北京校园足球嘉年华落幕 马元安过招小球员

北京校园足球嘉年华落幕 马元安过招小球员

元老队和少年队的合影

腾讯体育讯 伴随着英国流行乐队The Ting Tings的《That's not my name》,昨天,来自清华附小的小小拉拉队踏上舞台,用极有韵律又动感十足的舞蹈来为2016年“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划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场举行,从7月1日至10日为期10天。在这10天的时间里,近万名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来到现场,把他们的欢笑声和互相间的加油声都留在了这片球场。

昨天是本次嘉年华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北京入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但即使如此,小朋友和家长们还是兴致不减——他们从下午两点半就开始在入口处排队,单日入场人数近2000人,也创了10日来的新高。

同时,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也参加了10日的嘉年华活动。他对这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认可,并且表示像这样的青少年足球活动应该常态化和长期举办下去,而不只是像现在这样仅仅在暑期。他建议在其他的时间里也可以举办类似的活动,而地点更是可以深入到北京的各个地方。

在他们当中,有很多是此前来过却意犹未尽的。在“足球技巧挑战赛”中排名第一的黄睿哲就又回到了球场,他是内马尔的球迷,依然背着那个印有“Neymar”的双肩包。13岁的龚佳宝和11岁的龚佳琪也是老朋友了,她们俩不断刷新着这个榜单中的“当日最佳”和“最佳纪录”。当姐姐踢出佳绩时,妹妹也不服输地上场,并且最终将自己的名字排在榜首。

“我们家的孩子都特别喜欢足球,姐姐龚佳宝尤其热爱这个项目。足球是她自己的选择,别的女孩子都担心会在太阳下晒黑,但是她从来不抱怨。”龚佳宝和龚佳琪的妈妈说道,“其实她们的教练也希望龚佳琪也加入球队,因为她虽然起步比较晚,但天赋很好。不过,她热爱足球的方式和姐姐又不一样,她认为踢足球会让自己更加健康,从而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这些在“足球技巧挑战赛”中榜上有名的小朋友重回现场,除了继续感受嘉年华的欢乐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以“青春队”的名号,和马元安教练带队、拥有王丽萍、路建人、李公一、刘立福、王仲兴、赵京东等顶级球员的元老队踢一场友谊赛。

这场跨越年龄的友谊赛就在“足球技巧挑战赛”的场地上举行,为4对4的赛事,上下半场各15分钟。结果,开场不到30秒,前中国国家女足核心王丽萍就在中路接到队友的传中,轻巧地用脚后跟一磕,将球踢进球门。

但是小朋友们并没有灰心,他们很快扳回一城。就在元老队继续进球取得3比2领先后,替补登场的黄睿哲在后场得球,然后一路冲向前场射门得分,赢得现场观众的集体喝彩。

不过,由于技术、经验和年龄上的差距,最终“青春队”以7比11不敌元老队。尽管比分相差悬殊,但元老队的成员们都给予这些小朋友极高的评价。“这些小孩儿年龄不是很大,但是踢得真是不错,脚下非常细。”王丽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比赛踢得很认真,所以我们也是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我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每一场比赛我们是认真的,不管输球还是赢球,都是一个过程。7比11的比分看上去悬殊,但人都有顺境和逆境的时候:在顺境的时候,我们很开心;在逆境的时候,我们也不要放弃。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他们做的非常棒。”

此外,她也高度评价了本次嘉年华活动以及主办方。“足球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但是,目前我们还在一个启蒙阶段。这次活动让一些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足球的孩子对这个项目有了新的认识,让他们知道原来足球还可以这么玩儿,可以这么快乐。这是主办方的创举,我觉得他们的想法和做法都非常有意义。”

对于足球对青少年成长的积极作用,王丽萍的看法和当年带领她们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的马元安教练完全一致。

“这个足球嘉年华可以促进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运动,远离手机和电脑游戏,还能够广交朋友,交好朋友。”马元安说道,“我们的活动目的就是让青少年快乐和健康,因为他们有快乐的童年和健康的身体才能强健。而且,我们都知道足球是第一运动,它可以锻炼团队精神,对个人的意志品质有磨练作用,让他们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怕困难,越战越勇。”

或许一些低年龄的小朋友还无法感受到这种精神,但他们已经在用高达35摄氏度的天气下的奋力奔跑和不断的射门,身体力行地告诉大家他们有多爱这项运动,多么想要参与其中。为了让最后一天的活动更有嘉年华的味道,并且为11日凌晨举行的欧洲杯决赛预热,主办方10日还邀请了彩绘艺术家,为小朋友们画上他们各自支持的球队。

本次“2016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是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办公室主办,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睿泽云涌(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并负责执行。活动同时获得了《人民日报》体育部、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以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