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后卫战术不会完全摒弃 国足十月力争多拿分

五后卫战术不会完全摒弃 国足十月力争多拿分

张琳芃是高洪波后防体系的重要球员

腾讯体育9月22日 (文/赵宇)同韩国、伊队两场世预赛结束后,关于国足五后卫的战术打法一直都存在争议,有质疑者认为教练组的打法过于保守。不过从效果来看,国足的五后卫打法还算是达到了教练组的预期。因此在十月份同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比赛中,国足并不会完全摒弃这样的战术打法。

高洪波给国足设计五后卫、三中卫的战术打法,主要针对是韩国和伊朗队。这两支球队是本组当中实力最强的,尤其在攻击力方面。考虑到加固防守,高洪波在比赛中派上三名中后卫,两名边后卫,用五后卫跟对方周旋。

第一场同韩国队比赛,国足丢了三个球。第二场同伊朗队比赛时,教练组对防线的人员和站位进行了调整,并没有丢球。从防守角度来看,五后卫的防线已经经受住了考验。

不过两场比赛结束后,外界关于五后卫过于保守的说法一直不断。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并不是本组最强的两个对手,外界建议国足重新改回四后卫,在比赛中也更多强调进攻。国足是否会做出改变?由于球队集训要等到9月26日才开始,因此现在还无法得出具体答复。

从实力上分析,国足主场同叙利亚队比赛应该会更多强调进攻,一是对手实力跟中国队差不多,二是球队拥有主场之利。本场比赛国足的目标就是拿到三分,因此会更加强调进攻效率,不排除改成四后卫。

不过客场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国足肯定还是会先做好防守。到时候采取四后卫还是五后卫,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国足肯定不会完全摒弃五后卫、三中卫的战术打法。因为即便是五后卫,球队进攻时的阵型也会变成352,两个边后卫都会冲上去助攻,打法也充满了攻击性。

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战术,十月份的两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讲都非常重要。球队要想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这两场比赛至少要拿到四分。如果拿分太少,那么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也就会变得越来越渺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