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入地狱?保级4选2 亚泰永昌最难鲁能魔鬼赛程

谁入地狱?保级4选2 亚泰永昌最难鲁能魔鬼赛程

亚泰0-4输掉保级战后异常艰难

特约记者安晓君报道

21日晚,中超第18轮的2场补赛结束,中超16强均已完成25场比赛。深陷降级区的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无疑是降级的最大热门,而杭州绿城、山东鲁能的赛程也十分凶险,若稍有不慎,将会进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近三个赛季,中超保级分数线分别为32分、30分以及31分。延边和力帆的积分分别达到了32和31分,可以说距离上岸只有一步之遥。而泰达在补赛中4比0大胜亚泰后积分也达到了30分,保级警报也已基本解除。

保级军团中,副班长永昌只有21分,过去6轮比赛只拿到3平3负的他们已经一只脚进入中甲。接下来,永昌既要面对保级对手亚泰又要遭遇领头羊恒大,最后3轮则将对阵建业、延边和富力这三支无欲无求的球队。如果永昌无法在对亚泰的6分战中取胜,而后再输给恒大,那么即便最后3场比赛拿到9分,最终积分也不过是30分。而且以永昌现在的实力和竞技状态,后3场实际上很难拿到全部分数。

倒数第二的亚泰积23分,距离倒数第三的绿城只有3分。亚泰最后5轮的对手分别是永昌、国安、辽足、建业和申花,永昌、辽足是亚泰直接的保级对手,如果亚泰均赢球的话自然保级希望大增,而国安和申花将为亚冠资格席位而战,李章洙的球队很难抢分。绿城随后的对手包括苏宁、华夏、富力、延边以及申花,苏宁为冠军而战,申花和华夏为亚冠席位而战,只有富力和延边无欲无求。

至于鲁能,1比2输给建业后积27分,接下来3轮联赛,鲁能将要面对国安、华夏和上港三支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最后一轮,鲁能还要做客天河挑战恒大,而且对国安、上港以及恒大都是客场。也就是说,除了第29轮主场对阵力帆还算容易一些外,其余4场比赛,鲁能都很难赢球甚至抢分。而辽足领先亚泰6分,他们的保级压力是相对比较小的。

也就是说,现在的情况来看,降级球队基本上将在永昌、亚泰、绿城、鲁能这四支球队之间产生。永昌最危险,已经到了降级的悬崖边。而亚泰虽然位列倒数第二,但他们的赛程要比绿城以及鲁能好得多,尤其是没有保级经验的鲁能,5个对手有4个是土豪球队,稍有不慎就会跌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