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分析:鲁能领4队混战 永昌凶险绿城赛程差

腾讯体育9月21日 随着泰达亚泰的第18轮补赛打完,中超前25轮的比赛才算全部结束。保级端,永昌离倒数第3名绿城有5分的差距,接下来连续面对直接竞争对手亚泰和卫冕冠军恒大,这2轮如果无法挺过或许球队的命运将被定格。绿城和鲁能未来5轮的赛程最为惊险,稍有不慎即陷入万复不劫的境地,倒数第2的亚泰虽然拥有常年保级的经验,但绝不能掉以轻心。

保级分析:鲁能领4队混战 永昌凶险绿城赛程差

亚泰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排名垫底的永昌接下来的5个对手分别是亚泰(主)、恒大(主)、建业(客)、延边(客)、富力(主)。第26轮和亚泰的保级大战,以及第27轮面对卫冕冠军恒大,永昌无法拿到足够的分数,或许将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毕竟球队目前离倒数第3名还有5分的差距,即便最后3轮的对手都无欲无求,但与亚泰和恒大的交手拿不到足够的分数也将无力回天。

亚泰不敌泰达之后虽然仍然排在倒数第2位,与绿城还有3分差距,但球队接下来的赛程相对有利,最关键的较量就是第26轮和永昌的保级生死大战。亚泰的最后4个对手分别是国安(主)、辽足(客)、建业(客)和申花(主),这其中国安、辽足以及建业都是无欲无求的状态,不太会“痛下杀手”,如果末轮比赛之前,申花已经锁定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亚泰最后4轮的对手都无欲无求,对于李章洙的球队保级来说将是一大利好。

保级分析:鲁能领4队混战 永昌凶险绿城赛程差

保级军团积分情况

绿城虽然依旧力压亚泰继续排在倒数第3,但洪明甫球队面临的赛程却极其凶险。接下来的第26轮将迎来苏宁的挑战,对手还有争夺冠军的希望,自然不会懈怠。10月份的首战则在第27轮做客面对富力,富力虽然已经完成保级任务,但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是目前的中超神经刀,打好了连恒大都能逆转,打不好也会1-3负于亚泰。第28和第29轮,绿城连战申花(主)和河北华夏(客),最后一轮挑战无欲无求的延边(主)。5个对手有3支强队,目前仅比降级区高出3分绝对不是一个保险的数字。

和绿城5战需要面对3支强队相比,鲁能面临的赛程更为严峻,周末将做客面对国安,由于两队之间的恩怨,即便国安已经上岸,也绝不会在主场“放过”鲁能,更何况国安还面临提升主场战绩的压力。第27轮鲁能主场迎来河北华夏,第28轮做客面对上港。接下来的3场比赛对于鲁能极为关键,一旦拿不到足够的分数极有可能被绿城或者亚泰超越,倒数第2轮在主场面对力帆是鲁能最为轻松的一役,末轮则是做客天河对阵恒大。5个对手有4个都是“7大土豪”之列的球队,马加特面临的考验可想而知。

至于目前手握29分的辽足,虽然还没有确保完全上岸,但接下来4轮,辽足连遇延边、力帆、亚泰和富力,拿到上岸的3分基本没有问题。马林的球队最后一轮才会和苏宁相遇,到时候冠军悬念很可能已经水落石出,辽足面临的压力不会太大。

泰达取胜亚泰之后,积分达到30分,基本脱离了险境,而且接下来的5个对手分别是申花(主)、延边(客)、河北华夏(主)、上港(主)以及力帆(客)。泰达不仅坐拥3主2客的赛程优势,而且做客的2个对手延边和力帆到时候差不多都已经上岸,津门虎面临的压力相对较小,主场面对的3个对手实力虽然都在自己之上,但泰达3场比赛只要能抢到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可确保保级无忧。

从赛程和各队未来5轮遭遇的对手不难看出,永昌由于积分上的劣势,目前已经处于保级的悬崖边,连代理主帅李金羽都已承认了球队的现状。鲁能和绿城的赛程最凶险,而且由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绿城面临的危险局面远超鲁能,而鲁能则几乎没有保级经验。亚泰虽然排名倒数第2,但拥有赛程优势,以及年年保级的经验。当然未来5轮哪些球队能够成功上岸还需要靠自身的发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