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自曝53选手因疾病涉药 正面临被泄密危险

[摘要]据英国反兴奋剂组织高层自曝,有53名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因为用药信息被俄罗斯黑客组织“幻想熊”盗窃,正面临着被医疗数据被泄露的危险。

腾讯体育9月19日 黑客组织“奇幻熊”源源不断地公布世界各国涉药运动员名单,对此英国反兴奋剂组织采取先发制人策略。据英国反兴奋剂组织高层自曝,有53名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因为用药信息被俄罗斯黑客组织“幻想熊”盗窃,正面临着医疗数据被泄露的危险。53名运动员均是利用兴奋剂豁免权服用被允许的禁药,以此来治疗疾病。

英国自曝53选手因疾病涉药 正面临被泄密危险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遭遇“奇幻熊”的入侵之后,发表声明表示将同国际司法机构和计算机安全领域的专家密切合作,保护兴奋剂数据库的安全。据了解,该数据库是一个网上信息系统,所载信息包括运动员所在地、兴奋剂检查历史及其结果、伤病用药许可文件等。

在此之前,“奇幻熊”已经公布了三批使用兴奋剂来治疗伤病的运动员名单。据了解,在40名被曝光的运动员中,英美两国的运动员共有23人,超过了一半。在黑客组织已经公布的名单中,来自英国的运动员包括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克里斯-弗鲁姆和五枚奥运金牌得主布拉德利-维金斯。

英国反兴奋剂组织高层尼科尔-萨普斯泰德表示,他们正尝试联系53名涉及到的运动员。“我们目前正在核实,在对照现在享有兴奋剂豁免权的运动员名单和之前曾被允许使用豁免权的运动员名单。这是我们首先要联系的运动员。”

关于已经被曝光的弗鲁姆、维金斯、高尔夫运动员查理-哈尔、七人制橄榄球运动员海瑟尔-费舍尔、赛艇运动员萨姆-汤森德,英国反兴奋剂组织正在紧急与之联系,希望给予他们信心,同时给他们保证,正密切与WADA就泄密事件合作,确认泄露信息细节。

英国权威媒体《BBC》认为,虽然来自俄罗斯的黑客组织曝光出这些敏感信息,但是没有证据表明这些英国运动员在做了错事。

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幻熊”入侵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数据库,曝光多位各国运动员获得服药豁免权,在被允许的情况下服用禁药,而据美媒报道,该黑客组织很可能与两个月前侵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计算机服务器的是同一个组织。

当俄罗斯黑客入侵事件发生后,普京发言人表态此事与俄罗斯政府毫无关系,尽管如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还是发表声明,表示这起事件影响了对俄罗斯的信任,而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网联也站出来,认为被曝光的运动员并没有犯错。(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