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体操协会:拜尔斯未违反禁药令 有人抹黑她

[摘要]美国体操协会做出回应,称拜尔斯早就向美国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申请因医疗用途用药的豁免权,并没有违反任何反兴奋剂规定。

美体操协会:拜尔斯未违反禁药令 有人抹黑她

美国体操奇才西蒙

腾讯体育9月14日 代号“Fancy Bear”的黑客组织(来自俄罗斯)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数据库,并在网上公开包括美国网球运动员威廉姆斯姐妹、体操名将拜尔斯等人的保密医疗档案。今天,美国体操协会做出回应,称拜尔斯早就向美国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申请因医疗用途用药的豁免权,并没有违反任何反兴奋剂规定。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拜尔斯率先在其社交媒体上做出回应,称自己患有一定的缺陷多动障碍,从小就开始服用此次被黑客泄露的两种药品,她坚称“我一直相信体育应该是纯洁的,并一直遵守各种规定,今后也依旧会如此,因为公平竞争对于体育来说很重要,对我个人来说也是如此。”

在拜尔斯发表个人声明后,美国体操协会在官网表达了同样观点,称拜尔斯早已向美国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申请过因医疗用途用药的豁免权,出于治疗疾病的目的使用此次被披露的药物,获得官方允许没有违反任何反兴奋剂规定,包括在里约奥运期间。国际体操联合会(FIG)、美国奥委会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都已经明确了这一点。拜尔斯和美国体操队的每个人都相信公​​平竞争对于所有运动员的重要性。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泰加特,认为俄罗斯网络间谍活动泄露运动员医疗数据简直难以置信,“黑客们非法获取医疗数据企图抹黑运动员,使它看起来好像他们做错了事,但运动员并没有。事实上,运动员都是在遵守兴奋剂规定下获得许可而使用的药 物治疗,这一过程被各项目联盟、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反兴奋剂组织认可。”

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库被黑客攻击,俄罗斯最高领导人普京发言人表示,这和俄罗斯政府无关,绝不是俄罗斯政府行为。虽然克林姆林宫宣称该黑客事件和俄罗斯政府无关,但是显然,这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再次影响到俄罗斯在兴奋剂事件上重新树立起的信任,他们本身摇摇欲坠的信任感在这次的冲击之下仿佛变得更加艰难。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奥利维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在兴奋剂上重建信任的道路将愈发变得艰难。”(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