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泰克/萨法洛娃2-0奥运冠军 与头号种子争冠

[摘要]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中,美国选手马泰克与捷克名将萨法洛娃的跨国组合,战胜了俄罗斯强档马卡洛洼/维斯尼娜,晋级决赛将与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争夺冠军。

马泰克/萨法洛娃2-0奥运冠军 与头号种子争冠

马泰克与萨法洛娃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9月9日,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1日较量。女双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美国选手马泰克与捷克名将萨法洛娃的跨国组合,经过两盘激战以6-2和7-6(4)战胜了五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晋级决赛将与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诺维奇争夺冠军,后者半决赛中以6-3和6-4淘汰了六号种子辛吉斯/范德维格。

马泰克/萨法洛娃2-0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马泰克与萨法洛娃在2015年度成为了WTA最顶尖的双打组合之一,连续夺得澳网和法网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然而,捷克人在后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这对组合被迫拆伙,新赛季马泰克也和其他选手配对出赛。不过在迈阿密的比赛中,马泰克与萨法洛娃重新“合体”,随即拿到了重组后的首个冠军。本届美网,马泰克与萨法洛娃表现出色,战胜众多对手晋级到半决赛,迎战曾经获得过法网、美网等多项锦标的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这对俄罗斯组合前不久在里约奥运会赢下了女双金牌。

第一盘比赛,马泰克/萨法洛娃开场率先发球,凭借着出色的发球状态顺利保发。随后在第二局,马泰克/萨法洛娃抓住了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开局慢热的机会,凭借着默契配合逼出破发点,顺势完成破发并且以love game保发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尽管随后俄罗斯组合稳住阵脚实现保发,但是马泰克/萨法洛娃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没有给对手回破的机会,带着5-2优势进入到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且在第八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再度破发后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开场上演破发大战,各自交换发球局后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较量中,马泰克/萨法洛娃提升发球状态,连得三分完成保发。而俄罗斯组合同样在第六局守住发球局,双方在局面上陷入到了保发相持,比分随之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抢七过程中,两对组合依然是胶着局势,各自得分后小分来到3-3平。随后的较量中,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马泰克/萨法洛娃连得三分以6-3获得赛点。尽管俄罗斯组合顽强追回一分,但是马泰克/萨法洛娃没有浪费机会,最终小分7-4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23分钟获胜晋级决赛。

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2-0辛吉斯/范德维格

另外一场半决赛,瑞士公主辛吉斯携手搭档范德维格,迎战赛会头号种子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第一盘比赛,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率先发球,两对组合前两局各自保发。辛吉斯/范德维格在第三局连续压制,逼出了头号种子的失误造成破发点后率先破发,但是在第四局,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很快做出回应,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紧接着守住第五局后,头号种子逐渐控制场上局势,第六局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取得5-2优势,并且守住领先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三局率先发威,中路截击得分逼出破发点,随后依靠着默契配合造成了辛吉斯/范德维格的失误完成破发,并且连得四分保发第四局,连破带保取得比分3-1领先。随后两局,两对组合各自守住了发球局,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七局抓好机会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2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尽管辛吉斯/范德维格顽强在第八局实现破发,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4-5!但是在第十局,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没有错失第二次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完成保发后以6-4再次胜出,耗时1小时11分钟获胜跻身决赛,将与马泰克/萨法洛娃争夺冠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icy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