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锦织圭逆转终结尴尬纪录 美网佳绩助力冲冠?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锦织圭以3-2逆转穆雷晋级半决赛,他的两次大满贯四强都是在美网实现的,战胜了世界排名第2的穆雷之后,锦织圭也终结了此前对TOP2选手12连败的尴尬纪录。

锦织圭逆转终结尴尬纪录 美网佳绩助力冲冠?

锦织圭终结了对世界前二的连败

腾讯体育9月8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锦织圭以3-2逆转穆雷晋级半决赛。锦织圭的两次大满贯四强都是在美网实现的,战胜了世界排名第2的穆雷之后,锦织圭也终结了此前对阵TOP2选手12连败的尴尬纪录。

四分之一决赛中锦织圭对战穆雷,比赛开始阶段锦织圭被穆雷全面压制,以1-6交出了首盘,随后比赛因为大雨而中止了,日本一哥也因此得到了喘息,在和教练交流之后锦织圭在后面的比赛中及时调整了自己状态。最终锦织圭以6-1/4-6/6-4/1-6/5-7的成绩成功取得了逆转,挺进美网四强,也报了今年在戴维斯杯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法拉盛可以说是锦织圭的福地,上一次他击败世界前二的球员也是在美网,两年前他就曾在美网爆冷淘汰德约科维奇挺进决赛,虽然最后遗憾负于西里奇,但这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中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战绩。锦织圭性格内敛而沉稳,与美网热闹的画风不太搭,但他却在这里屡创佳绩,锦织圭自己说这可能是因为他住在佛罗里达州,过来比赛相对比较方便,也因为他对这个球场比较熟悉。天时地利人和,助力他不断突破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锦织圭在美网对阵TOP5的战绩为四战全胜,除了今天战胜穆雷之外,他在2008年的美网比赛中战胜了排名第4位的费雷尔,在2014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瑞士名将瓦林卡,半决赛中又爆冷击败了德约科维奇。此外,锦织圭在美网对阵TOP10的战绩是五战全胜,他曾在2014年的美网中战胜了拉奥尼奇。

锦织圭本赛季的表现十分抢眼,在2016年的澳网中,他进入了八强,法网和温网都走到了第四轮。在今年2月的孟菲斯网球公开赛中,他以6-4/6-4战胜了弗里兹夺得冠军,今年七月的罗杰斯杯,他在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获得亚军。

在下一轮的美网半决赛中,锦织圭将对阵瓦林卡,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锦织圭虽然2胜3负略逊一筹,但最近一次交手是锦织圭获胜,且他最近手感极佳,相信两人届时一定会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王星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