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四位大满贯八强新人 普伊成唯一男球员

[摘要]本届美网竟然奉献上了四位大满贯八强处女秀球员;不过,一男三女的性别配置,倒也说明了大满贯突破的难度在男女网坛的确存有差异。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美网四位大满贯八强新人 普伊成唯一男球员

记者张奔斗报道

多少球员,奋斗了一辈子也没能在大满贯八强名单中留名;可以想见,人生第一次拿到大满贯八强席位,是一个多么重大的突破。老夫掐指一算,本届美网竟然奉献上了四位大满贯八强处女秀球员;不过,一男三女的性别配置,倒也说明了大满贯突破的难度在男女网坛的确存有差异。

普伊

连续两个五盘恶战淘汰丘迪内里与15号种子阿古特,人们还没有太上心;直到第四轮又一个五盘并且还是决胜盘抢七爆冷纳达尔,新闻中心的记者们这才交头接耳纷纷打听——这个Pouille该如何正确发音?

本赛季之前,普伊只是一个大满贯从未通过第二轮考验的小人物,世界排名刚刚突破百强而已;而如今,这竟已经是他继温网之后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打入八强,排名奔着前二十位而去。“能够在阿瑟·阿什球场的首秀中打败纳达尔这样的伟大对手,没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妙了。”22岁的普伊赞叹。是哦,尽管络腮胡造型让他看上去老相了一点,但他的确才只有22岁。

何以能够在2016赛季强力突破?普伊将之归因为更刻苦的训练、更好的职业精神和更成熟稳定的心态。“我将训练基地搬到了迪拜,我更换了训练方式,而且练得更努力。”普伊透露道:“我还带着专职体能师巡回参赛,这样我确保参赛时也能进行体能训练。我体能更好,斗志也更顽强了,并且充满自信。”

普伊的打法,是力量与精准的出色结合。正因为他的突围,令法国自1947年以来首次有三位球员打入大满贯八强,而且都集中在上半区。八强赛,普伊将挑战同胞老大哥孟菲尔斯,“比赛会很艰难,但也会很有趣。”四强?普伊期待更大的奇迹。

普利斯科娃

人们惊讶于,一位兼具了青春、经验、世界前十的经历、赛季Ace球领先的发球能力以及一双大长腿的普利斯科娃,何以历经17次大满贯仍无法打入第二周。因此,当这位24岁的捷克姑娘在第三轮淘汰帕芙柳琴科娃之后,她在现场接受采访时长舒一口气:“谢天谢地,我终于做到了!”

一旦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对于这位公认的实力派球员来说,就只有她能走多远的问题。第四轮,她以决胜盘抢七的方式淘汰了大威,令威廉姆斯姐妹的半决赛内战成为泡影。“我只想战胜对手,我知道我无法击败两万三千人。”对于狂热而孤独的现场气氛,普利斯科娃很镇静。而从大威赛后优雅的评点中,也能体会到她对于对手的褒奖:“这真是一场质量太高的对决,我享受这场比赛的每一分钟。”

这位左大腿上有着很酷纹身的姑娘,美网赛前刚刚赢得辛辛那提站大赛冠军。她还有可能在纽约走得更远,毕竟,她的下一个对手,同样是大满贯八强新人。

康纽

哦天,她才只有18岁,但将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挡在了第四轮;而且还是两个6比4,看上去并不是很难的样子。全场比赛她刷出38次直接得分,太强势。

这位克罗地亚少女两三年前就开始被广为看好,毕竟她曾是青少年女单世界第一,2013年赢得过澳网和美网两项硬地大满贯的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如今,她已经在成人的世界打入了百强,本届美网赛后排名还将有一个大的飞升。

事实上,在很多人眼中,她不应该现在仍停留在第92位的世界排名,但她转为职业球员后受到过背伤和腕伤的侵扰。温布尔登赛上,她正是在面对拉德万斯卡时救一个小球时脚踩到球扭伤脚踝,并且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惨痛地输掉了受伤后的每一分。

瓦斯托娃

她打败了穆古拉扎,她打败了孔塔,她成为1994年以来首位打入大满贯女单八强的拉脱维亚球员;而在仅仅三年前,她还曾挂拍退役去上大学;仅仅两周之前,她在美网赛官网球员资料页面上甚至都没有头像图片

“现在我终于有头像照片了。”塞瓦斯托娃庆幸。她突破了2011年在澳网创下的第四轮大满贯最佳战绩,她也将有望突破在那一年取得的第36位的个人最高排名。在塞瓦斯托娃看来,复出后的她比起第一段职业生涯更强大,“我能比过去更好地应对压力了,这些赛点啊盘点啊破发点啊真的很难办,但我现在比过去做得更好。”

塞瓦斯托娃的下一个对手,是26岁的同龄人沃兹尼亚奇,她肯定处于不被看好的一方。但不同的是,有丹麦媒体爆料沃兹已和父亲商谈一两年之内退役的计划,而对于塞瓦斯托娃来说,她正尽情享受着第二段职业生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