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国足0-0平伊朗 曾诚伤退武磊错失单刀

世预赛-国足0-0平伊朗 曾诚伤退武磊错失单刀

武磊错失良机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2轮比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坐镇沈阳奥体中心迎战“波斯铁骑”伊。开场不到一刻钟,曾诚受伤无法坚持被顾超换下,第36分钟,张玉宁尝试了一脚远射颇具威胁,第71分钟,武磊错失直接面对伊朗门将的机会,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国足拿到12强赛的首分,伊朗前2轮1胜1平保持不败。

比赛焦点

国足取12强赛首分:首轮客场2-3惜败给韩国,不过第2轮坐镇主场面对世界排名亚洲第1的伊朗,国足的防线未再次发生错误,最终0-0和对手互交白卷,拿到12强赛的首个积分。伊朗前2轮比赛1胜1平保持不败,目前已经有4分入账。

世预赛国足坐镇福地沈阳不败:1989年的世预赛,国足在沈阳战胜伊朗和泰国,2001年的10强赛,国足在沈阳4战全胜,进9球不丢1球。本届世预赛的亚洲区40强赛阶段,国足在“主场”沈阳3-0拿下马尔代夫(对手放弃主场)。这一次的12强赛首个主场又被放在沈阳,结果国足0-0战平伊朗,继续保持着世预赛在沈阳的不败金身。

中伊两队首发调整:中国队虽然仍然以5后卫出战,但老将郑智这一次无缘首发,赵明剑 顶替其首发出战;中场方面,蒿俊闵顶替了吴曦;锋线,小将张玉宁顶替了孙可首发。伊朗则做出了5个人员的调整,防线上的老将侯赛尼和原来的主力左边后卫哈伊萨菲都未能首发出战,有过在中超效力经历的普拉利甘吉进入首发阵容。

国足迎12强赛首个主场赛事:15年前的10强赛,国足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3-0战胜卡塔尔,此后三届世预赛国足都未能闯进亚洲区的最后阶段比赛。重新杀进亚洲区的最后阶段,国足15年后又一次在沈阳开启了12强赛的主场征程。

精彩回放

第5分钟,阿米里在得不到皮球的情况下,左腿的膝关节直接顶到曾诚的肚子上,曾诚受伤倒地,中国队的队医上场对曾诚的伤势进行检查,随后阿米里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不过曾诚的伤情并无大碍,很快重新投入比赛,但坚持了5分钟后,曾诚示意自己无法坚持,随后被顾超换下,这是顾超的国家队首秀。

GIF-阿米里冲撞曾诚得黄牌 恒大国门痛苦倒地

曾诚受伤

第18分钟,伊朗右路传中,阿兹蒙门前力压国足后卫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目标。第21分钟,蒙塔泽里和张玉宁相撞后倒地,导致肩关节有脱臼的嫌疑,最后蒙塔泽里被老将侯赛尼换下。第25分钟,马苏德-绍杰直塞禁区,阿兹蒙插上的左脚射门未能命中目标。第29分钟,埃萨托拉希禁区前沿对赵明剑犯规,蒿俊闵将任意球送到禁区,国足两点漏过,后点的雷扎伊安将球破坏出底线。

第31分钟,贾汉巴赫什右路传中,马苏德-绍杰的头球攻门未能命中目标。第36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拿球,倚住对手后卫转身便是一脚凌空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这是国足上半场的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

GIF-张玉宁转身凌空射门 遗憾!擦着横梁飞出

第53分钟,赵明剑右路突破防守后倒三角传到点球点附近,张玉宁停球后的射门被对手后卫倒地用身体封出。第67分钟,泰穆里安后场拼抢时拉倒于海,张稀哲将任意球送到禁区,但被对手后卫抢到第一点随后倒钩解围。

GIF-张稀哲送直塞妙传 武磊禁区前混战失良机

武磊门前混战失良机

第71分钟,张琳芃中场带球突破后将球分给张稀哲,张稀哲突然直塞禁区,武磊前插至禁区拿到直接面对伊朗门将的机会,但武磊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随后在伊朗门将和后卫的夹击下武磊丢球,最终皮球被贝兰万德没收。第84分钟,伊朗后卫回传球失误,侯赛尼禁区内一脚踢倒武磊,但主裁拒绝判罚点球。

世预赛-国足0-0平伊朗 曾诚伤退武磊错失单刀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国足在控球率上稍处下风(48%VS52%),但射门次数上却遭波斯铁骑完爆,国足只有5脚射门,仅1次命中目标,伊朗的射门次数多达16脚,其中4次命中目标。此外角球次数上,伊朗7-4占优,前场任意球数量两队几乎平分秋色,但是在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机会上,国足以17-32大幅度落后。从数据上来看,最终0-0战平对于国足来讲是收获了一个不错的结果。

赛后声音

高洪波:伊朗队的身体优势在上半场充分体现出来。对方很会利用身体对抗和身体优势,我们场面上非常被动。我非常满意队员能够90分钟拼下来,赛后有些队员身体出现了透支现象。我们后面路还很长,还需要大家能够摆正位置,找到正确的向前努力的方向。

冯潇霆 :伊朗能够打平也很幸运。我们差点绝杀。伊朗队在亚洲排名第一,他们具备着强大的冲击力。通过首场比赛后,我们对比赛的节奏和激烈程度,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更好。如何应对对手的冲击力,我们也在赛前有了针对性的部署。

顾超:面对伊朗,我们在一些位置上更换了队员,赛前高指导也对这些队员进行叮嘱,场上体现的还不错。可能上半场我们踢的有些乱,但经过中场休息,下半场及时调整了过来。

奎罗斯:这样的比赛结果还是有些失望,我们更希望带着3分回家。比赛过程中我们在比赛掌控和射门次数有优势,我本以为球队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接下来其他球队来到中国,在这样的主场氛围下进行比赛,能够取得积分也是不错的事情。虽然我们有机会取得胜利,但拿到1分回家也是可以满意的。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曾诚(第12分钟 12-顾超);

后卫:4-李学鹏、6-冯潇霆、5-张琳芃、2-任航 、13-赵明剑;

中场:16-黄博文(第55分钟 20-张稀哲)、11-蒿俊闵、21-于海(40’黄牌);

前锋:7-武磊、9-张玉宁(42’黄牌第79分钟 14-孙可)

伊朗队出场阵容

门将:12-贝兰万德;

后卫:5-穆罕迈迪、8-普拉利甘吉、15-蒙塔泽里(第22分钟 4-侯赛尼)、23-雷扎伊安;

后腰:6-埃萨托拉希、14-泰穆里安;

前卫:11-阿米里(5’黄牌第73分钟 19-托拉比)、7-马苏德-绍杰(第76分钟 16-古尚内贾德)、18-贾汉巴赫什;

前锋:20-阿兹蒙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