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坛“维纳斯”冲残奥四连冠 她做国乒所不能

[摘要]纳塔利娅-帕尔蒂卡于1989年7月27日出生在波兰的格但斯克,她出生的时候就没有部分右臂和右手掌,但是她通过不懈的努力,她在乒乓球运动中取得不错的成绩,还敢于在球场上和正常人同场竞技。

乒坛“维纳斯”冲残奥四连冠 她做国乒所不能

腾讯体育9月5日 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的参赛阵容中,有一个中国球迷并不陌生的名字,那就是波兰独臂女选手纳塔利娅-帕尔蒂卡,她已经是三届残奥会女单冠军得主,在残奥会上这个纪录连强大的国乒都没有人做到过,而她不仅参加残奥会,还参加了已经结束的奥运会,可以说是一位传奇女将。

纳塔利娅-帕尔蒂卡于1989年7月27日出生在波兰的格但斯克,她出生的时候就没有部分右臂和右手掌,但是她身残志坚,通过不懈的努力,她在乒乓球运动中取得不错的成绩,还敢于在球场上和正常人同场竞技。

纳塔利娅-帕尔蒂卡在11岁的时候就参加了2000年的悉尼残奥会,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夺得女单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既参加了奥运会(健全运动员的比赛),团体小组赛差点掀翻帖雅娜,随队闯入女团四强,创造了该队的历史,随后参加了残奥会,拿到了女单F10级的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再次参加健全组比赛,并且实现了残奥会F10级的三连冠。要知道,即使在强大的国乒,也没有人实现过奥运会单打三连冠的纪录!

2016年里约奥运会,帕尔蒂卡参加了团体赛,女单冠军得主丁宁赛前还和她进行了训练,她是左手执拍,打法具有一定特点,实力也曾得到过国乒教练的队员的认可。过几天,今年27岁的帕尔蒂卡还将参加里约残奥会,她将向女单四连冠发起冲击,就像她自己所说的:“对于残疾运动员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重在参与是奥运体育的精华所在,而这种精神就在被誉为“乒坛维纳斯”之称的纳塔利娅-帕尔蒂卡身上得以充分体现,她用自己的故事书写了奥运史上值得铭记的篇章。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