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广沪:国足若做好这三点 抗韩结果值得期待

朱广沪:国足若做好这三点 抗韩结果值得期待

国足要做好细节

腾讯体育(文/李旭) 12强赛中韩大战在即,中国足坛名宿朱广沪认为国足若能做好技战术执行力、防守效率以及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三个方面,比赛的结果值得期待。

9月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做客韩国首尔,迎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首场焦点大战。国家队已经14年没有打过这样重要的比赛了。“所以同韩国的第一场比赛非常难打,”朱广沪坦言,“要进入12强赛的节奏,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对于球员都有很高的要求,毕竟我们这么多年没有参加过这么重要的比赛了。”不过,他相信高家军有化压力为动力的能力,小组赛阶段绝处逢生已经说明了问题。

朱广沪坦言,目前对于中国队较为不利的情况是联赛中产生的伤病让高洪波的用人受到了一定影响。于汉超 因伤赛季报销,吴曦于大宝等人都是带伤到国家队报到。“伤病确实可能制约主教练的用人,但另一方面也会更加激发全队的斗志。”朱广沪说。

从各方面的报道来看,韩国足球界对于同中国的这场比赛同样非常重视,主场作战的太极虎志在三分。朱广沪表示:“韩国队在家门口比赛,对阵中国又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必定会一上来就猛攻,因此我们的开局十分重要。”近日国脚接受采访时的发言,纷纷提及了防守的重要性。朱指导认为这是从内部流传出来的一个信息,“我们要从防守抓起,关键是队员们上场后要统一思想,坚决的贯彻教练组的战术意图。”

朱广沪认为,在贯彻好教练组意图、做好防守的基础上,边路或许会成为国足进攻端打开局面的突破口。针对韩国队的集训名单,两个边路被公认为是后防线的薄弱环节。事实上,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上海上港对阵全北现代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主教练施蒂利克专程赶到上海,实地考察武磊的状态。“这说明了韩国队自己的担忧,不仅是武磊,中国队的其他边路突击手都有能力制造威胁。”朱广沪说,“一旦边路创造出了机会,就要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了。”

因此,在总结国足抗韩的取胜之匙时,朱广沪归纳了三点:防守效率、技战术执行力度以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