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莹莹取美网首胜 王雅繁夺大满贯正赛第一胜

[摘要]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首日的较量。段莹莹以6-4/4-6/6-3战胜希腊选手萨卡里收获美网正赛首胜。王雅繁以6-3/7-6(4)击败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卡,夺得了职业生涯大满贯正赛第一胜。

段莹莹取美网首胜 王雅繁夺大满贯正赛第一胜

王雅繁收获大满贯正赛首胜

腾讯体育8月30日,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正赛首日的较量。中国小花发挥出色,段莹莹凭借着决胜盘的出色发挥,以6-4、4-6和6-3战胜了希腊选手萨卡里。而王雅繁更是直落两盘,以6-3和7-6(4)击败了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卡,两朵小花分别收获了在美网正赛的首胜!

段莹莹2-1萨卡里

经过资格赛的三轮拼杀,段莹莹第三次晋级美网正赛,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94位的希腊选手萨卡里,今年多次跟中国球员有过交手胜多负少,不过与段莹莹却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段莹莹在第三局遭遇破发危机,不过小花凭借着大力轰击连续两次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实现保发。随后双方始终是保发的节奏,段莹莹在第七局再次上演化解破发点的精彩发挥,带着5-4领先进入到萨卡里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十局,段莹莹接发球抢攻逼出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完成关键一击后实现破发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段莹莹的发球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萨卡里在第三局逼出破发点,凭借着love game率先破发,紧接着连得三分保发第四局,取得3-1比分优势。第五局段莹莹迅速作出调整完成保发,并且在第六局很快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了3-3平。然而关键的第七局,段莹莹在双方40-40平分时出现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萨卡里抓住机会再次破发确立优势,更是依靠着这一次的关键破发守住领先,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段莹莹首个发球局小遇考验,化解了一次破发危机后完成保发。而在第二局,萨卡里同样发球局碰到麻烦,小花则是抓住了对手送出的破发良机,率先破发并且守住第三局,从而取得3-0比分优势。经过两局各自保发,段莹莹在第六局凭借着正拍直线进攻再次兑现破发点,从而以5-1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第七局,小花发球状态有些紧张导致威力下滑,萨卡里趁势抓住机会迅速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近到3-5!第九局,段莹莹第二次的发球胜赛局,这次小花没有浪费机会,直接40-0逼出三个赛点,最终完成保发后以6-3锁定胜利,总比分2-1战胜萨卡里,赢得职业生涯美网正赛首胜!

王雅繁2-0范-乌伊凡卡

早在年初的澳网公开赛,王雅繁就曾经从资格赛突围跻身正赛。本届赛事,世界排名第163位的小花在资格赛连胜三场,首次杀进这项大满贯赛事的正赛,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排名同样在百名开外的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卡,后者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来到正赛,这将是两人的首次交手。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前三局各自保发,王雅繁第四局遇到破发危机,不过小花化解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保发的相持在第七局被打破,乌伊凡卡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王雅繁抓住机会率先破发,紧接着守住第八局后取得比分5-3领先。第九局,乌伊凡卡的关键发球局,比利时人送出破发点兼盘点,小花毫不手软再次破发,从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三局的保发相持,王雅繁在第四局率先发威,连续的压制造成对手失误逼出破发点,轻松破发后守住第五局实现4-1领先。落后的乌伊凡卡随后开始大举反击,第七局迅速回破上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1局,乌伊凡卡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6-5比分反超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的第12局,王雅繁顶住压力实现重要回破,顽强将比分追到6-6平后拖入抢七大战,更是在抢七过程中一鼓作气,小分7-4锁定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0赢下比赛,取得了职业生涯美网正赛首胜,这也是她大满贯正赛中的首场胜利!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