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六金花征战美网 郑赛赛首轮将对奥运冠军

中国六金花征战美网 郑赛赛首轮将对奥运冠军

美网接档奥运,中国金花希望在大满贯赛事上扭转奥运发挥不佳的状态。

今晚11点,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正式拉开大幕,直接入围正赛的彭帅、张帅、王蔷、郑赛赛,加上此前从资格赛突围的段莹莹和王雅繁,将有6位金花出战女单首轮的比赛。其中郑赛赛的对手颇为引人注目,她将在首轮遭遇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

六金花战单打 创近两年之最

几乎每一届奥运会之后,美网的比赛对于奥运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此次也不例外,由于前后赛程密集,部分队员的状态会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几位中国金花。

从最新的世界排名看,张帅、郑赛赛、王蔷分别位列WTA第49位、62位、63位,直接入围正赛,张帅继续凭借排名保护入围正赛,这四位金花也是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阵容。结束奥运征程之后,四人均来到美国进行奥运后的恢复调整,同时备战美网的比赛,其中郑赛赛还参加了辛辛那提的比赛,只是从资格赛突围之后止步正赛首轮,显而易见,大家都在美网之前找状态。

除了以上四位金花,在已经结束的美网资格赛中,共有9位金花冲击美网正赛,其中段莹莹的状态最好,刚刚在江西南昌赛拿下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段莹莹以资格赛2号种子出战,连续战胜三位选手获得正赛席位,王雅繁则在一场中国德比中鏖战三盘力克同胞韩馨蕴,惊险晋级正赛。

如此一来,将有6位金花出战女单正赛,6个人出战正赛也是2014年美网以来大满贯正赛中国球员数量最多的一次。两年前的美网公开赛中,中国军团有张帅、王蔷、段莹莹、郑赛赛、彭帅、郑洁出战。

郑赛赛遇强敌 静待奥运冠军

美网女单首轮的比赛从今晚11点正式开赛,6位金花将陆续出战,从首轮的对阵来看,张帅的签位最佳,曾经在本赛季澳网打进8强的张帅将对阵资格赛选手佩雷斯,心态成熟的张帅应该可以过关。王蔷首轮对手是23号种子卡萨金娜,彭帅的首轮对手将是美国好手勒普琴科,两人想晋级并非难事。

除此之外,最受瞩目的当数郑赛赛在首轮的对手,新科奥运冠军、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WTA排名仅有35名,22岁的普伊格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连胜帕芙柳琴科娃、穆古鲁扎、科维托娃和科贝尔,挑落三位大满贯冠军获得金牌。作为一个成色十足的黑马,她为祖国拿到了首枚奥运金牌。

相比之下,此前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金花四位单打参赛选手均未能突破次轮,郑赛赛虽然在奥运会后一直在调整状态,但和对手的犀利进攻还是有一定差距。当然,在为波多黎各拿下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后,普伊格获得国家重奖,加上训练时间有限,也不排除被郑赛赛爆冷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