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昆PK刘彦贵精彩反超 把越野赛开成F1的表情

刘昆PK刘彦贵精彩反超 把越野赛开成F1的表情

刘昆与刘彦贵

中青体育网8月28日讯 2016年中国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暨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青海分站赛于8月28日结束了第三阶段SS3\SS4(恰卜恰赛段)的角逐,汽车组吉利博越韩魏SMG车队的刘昆/潘宏宇以3小时36分42秒的最快成绩拿下阶段冠军并领跑总成绩榜,路路达车队的刘彦贵/沙贺交出了领跑位置,但差距仅为36秒,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最后两个赛段的争夺将达到白热化。

回到大营之后,刘昆笑逐颜开,他这时候还不知道赢了对手多少,但是肯定知道赢了。在上午进行的第一遍比赛中,他们追回来了38秒,这样与对手的差距缩小到了4分钟左右。下午他们从第2位出发,率先冲刺就已经赢了2分钟的时间差,回到维修区2分钟之后还没看到后车,所以他至少又赢了2分钟,便可以确认自己肯定是赢了。最后的结果证明,他当天赢了对手4分37秒,扣除历史欠账,还有36秒的结余,基本上可以算是滴水不漏。

回顾今天赛道里的争夺,刘昆表示,今年以来的中国越野比赛中还没有过这么惊心动魄的正面交锋:“今天在PC之前超越了对手,后来他又追上了我,我让了。然后我们走岔开了,我又反超了对手。今天的比赛跑得非常过瘾,跟对手不断地超越与反超,估计最后两车的差距得拿秒计算。”由此看来,这场比赛看来得改名了,叫“青海湖高原精英F1挑战赛”吧,最终的差距要读秒。

由于与对手的差距如此微妙,刘昆感觉到自己非得再加一把力不可了:“今天的比赛也还是没敢使劲干,我觉得还是有比较大的空间,可以再释放一些能量。按我的能力来说,可以再快一些。但是我不能干那么没谱的事情,我还是要求稳,不能冒险。今天在草棵里,也还是有很多蹦蹦跳跳,大部分的不是按照昨天的路线来走。看起来绕着跑还是比蹦草棵子快一点,但是昨天没找对路。”

在上午进行e第一遍比赛中,刘昆也迷了路,不过好在似乎全场车手全都犯了同样的错误,所以理论上还可以忽略不计。“今天还错了一趟,有2、3公里吧。昨天我做头车,那个岔口过去了,没有错。今天太大意了,跟着人家的车辙走,直接就干进去了。走着走着,突然来了个直上,那是昨天跑错的人太多了,给做出来的‘赛道’,好在我们很快就发现了,又赶紧拐了回来,也就损失了两分钟左右吧。明天两个赛段都很短,比赛就是这样了,理论上说,只要敢飞,肯定是巴吉快。我觉得上午应该稳住,根据比赛的结果,再决定下午怎么干。”

潘宏宇这天摆出了哲学家的姿态,总结得比较到位:“今天早上我们犯了一个错误,追前车心切,一下跟着人家的车辙就进去了,耽误了两分钟。下午我们调整了一下,时间追回来了。目前反超了对手,但是明天我们头车,会有一定的困难,想必还是会有一番大战。好在我们对这台车的熟悉程度又增加了7成,稍微找到了两驱车的开法。我们保持着一个旺盛的竞技状态,决心明天把冠军拿下来。”

(文/方肇 摄/布衣兔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