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玫瑰助跑团亮相舟山马拉松 跑友体验高科技

玫瑰助跑团亮相舟山马拉松 跑友体验高科技

发布会现场

2016舟山群岛马拉松将于11月20日上午8时在舟山开跑。8月26日举办的赛事发布会就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比赛项目及赛事提升等内容进行发布,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自力,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局长陆深海,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立军,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一虹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赛事。

据了解,舟山群岛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舟山市旅游委员会、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赛事为第二届,参赛规模1万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健身跑5000人,其中IT专业人士2000人。赛事设置男女半程前8名奖项,其中半程冠军将获得奖金2万元人民币。9月5日上午10:30起可登陆赛事官网http://www.zhoushanmarathon.com进行报名。

本届赛道较去年相比有所改变,重复的路段较少。新线路一步一景,串联新老城区,其中半程马拉松起终点设在普陀保利大剧院,途径沈家门渔港、观音大桥,临近慈航广场;健身跑终点设在“中国第一鱼市”国际水产城。参赛者参赛之外还可亲身接触沈家门渔港文化、观音文化、海鲜美食文化。

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表明舟山群岛马拉松将更多关注品牌特色打造,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融入赛事公益理念和科技智慧元素,充实和凸显赛事特色,提升赛事品牌价值。

智慧跑马,“码”上行舟山

参赛者通过信息系统报名后,生成个人信息二维码。参赛者凭身份证或者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签到,实现无纸化物资领取。同时,也便于组委会实时掌控签到、物资发放等各环节状态,提高赛事运营效率。

组委会还将在机场、车站、码头、酒店、景点设置扫码签到点,参赛者可扫描二维码获取舟山有礼的优惠福利和吃喝玩乐指南。组委会也可从参赛者扫码采集到他们在舟山的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动态数据,形成可筛选、挖掘的赛事服务大数据,为舟山群岛马拉松完美的赛事交互体验和城市推荐提供智慧的保障。

舟马打造科技博览会

11月18日至20日,将于赛事主会场(普陀保利大剧院)开展科技博览会。博览会将展出马拉松相关产品、体育创新科技产品及舟山旅游等内容。同时还可在现场领取参赛物资。

科技马拉松训练营,跑步更科学

为不断提升参赛者服务水平,开展赛前训练营,针对路跑爱好者进行运动、健康、养生、体验等多层次的专业培训。

线上马拉松,参与更广泛

联合国内知名运动app,开展线上马拉松比赛。无论何时何地均可参与线上赛。线上赛与传统的线下马拉松相比,打破了由参赛城市唯一、比赛场地有限所带来的地域及人数限制,更大程度地吸引跑步爱好者参与到舟山群岛马拉松中来。

玫瑰助跑团,公益服务跑者

玫瑰助跑团由女性组成,为赛事服务公益团体,舟马赛事当天将服务万名参赛者。玫瑰助跑团将遍布于起终点及赛道,服务内容包括热身操领操、马拉松兔子、陪跑、热舞啦啦队以及赛事结束后的放松按摩、合影留念等。舟山姑娘将以最精致的专业服务和最负责任的态度为舟山代言。

“为爱发声”,倡导公益理念

赛事将联合全部由聋哑人组建的舟聋•海嶝酷乐环保志愿队清理赛事主会场及赛道垃圾,用无言的行动为环保公益默默贡献。此项公益行动还将联合本地公益组织及相关机构,壮大环保公益队伍,替聋哑人士发出爱的呼吁,关爱无声人士、善待自然环境,让他们从“心”听到世界的声音,让“无声”公益变为“有声”!

此外,赛道沿途将陈列舟山渔民画、舟山船模等,并有渔港风情啦啦队为跑者加油助威,让参赛者在跑马的同时感受舟山独特的海洋文化。

玫瑰助跑团亮相舟山马拉松 跑友体验高科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