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兰名将拍卖里约银牌 筹3岁患癌男孩医药费

[摘要]波兰人马拉楚沃斯基写到:”我的银牌比一星期前要更有价值了。 现在他代表了小奥利克的未来的生活与健康,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成功。”

正能量!波兰名将拍里约银牌 富豪慷慨解囊

腾讯体育8月25日 据ESPN报道:在里约奥运会中拿下男子铁饼银牌的波兰人佩特尔.马拉楚沃斯基 ,做出一项重大决定:他将自己的银牌拍卖,筹集1.9万美元善款,以支付一位患有眼部癌症的三 岁男孩的治疗费用。

33岁的佩特尔.马拉楚沃斯基可谓波兰田径的中流砥柱,早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就拿到过该项 目银牌、09和13年世锦赛同样收获银牌,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更是一举拿下金牌。作为里约奥 运夺冠大热门的他,预赛排在第一位;但决赛中,德国名将小哈丁以68米37的超水平锁定胜局,马 拉楚沃斯基以67米55收获银牌。

而在拿下银牌之前,以其实力可以说稳拿奖牌的情况下,他就做出了要将其拍卖的决定。最终,这 枚银牌被波兰富豪姐弟:多米尼卡.库尔捷克和塞巴斯蒂安.库尔捷克以1.9万美元早早锁定。本周 二马拉楚沃斯基就在脸谱网上写下:“由于他们的慷慨解囊,我的这块银牌能让这次爱心接力更快 达到目标。”

马拉楚沃斯基要通过这项慈善义卖,筹集约8.4万美元,以支付一位罹患成视网膜细胞瘤的3岁男孩 奥利克.斯泽曼斯基相关手术治疗费用,由于手术费用高达12.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其中 1/3由波兰慈善基金会筹集。

“我们只是将力量集中在一起而已,“马拉楚沃斯基写到:”我的银牌比一星期前要更有价值了。 现在他代表了小奥利克的未来的生活与健康,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成功。”

而慷慨解囊的库尔捷克兄妹,则是于去年7月底去世波兰首富杨.库尔捷克的一双儿女:杨.库尔捷 克在12年以89亿波兰兹罗提(约156亿人民币),被福布斯杂志推上了波兰首富的位置;在13年, 他在全球最富排行片中位列第384,是波兰人在此榜单上的最高排名。在他去年因为手术并发症去 世后,其财产由一双儿女继承。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拍卖奖牌筹集善款的行为,在波兰奥运史上不是第一次:在雅典奥运会拿下女 子200米蝶泳金牌(还包括100米蝶泳和400米自由泳银牌)的奥蒂丽亚·杰德捷泽扎克,是波兰在 游泳项目上的第一位奥运冠军。她也将唯一金牌拍卖,其所得8万美元全部捐献给了儿童医院用于 救治白血病儿童。而孩子们为了弥补她的这枚金牌,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枚“纸金牌”戴在杰德捷泽 扎克的脖子上,可谓意义非凡。

(撰稿:达伦.洛威尔 ESPN特约撰稿人)

正能量!波兰名将拍里约银牌 富豪慷慨解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