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里约之旅:借奥运会暂避风头 快乐回国

凯文·杜兰特尽情欢笑着,享受着再次登上巅峰的美妙时刻,他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似乎吸进去的全是快乐的味道。在里约奥运会,杜兰特忘却了夏天从雷霆转投勇士然后被无数人狂喷的烦恼。他必须感谢里约奥运会,让他有了一个避难所,人们不再死盯着他转投勇士的事件,让他的压力大为减轻。

更何况,他以领袖身份率领美国男篮夺得奥运会金牌,多少挽回了一些这个夏天他损失的声誉。夏天的杜兰特一度忧伤愁苦,现在快乐回来了。这就是杜兰特想要的,他现在希望将这种快乐延续到2016-17赛季。

杜兰特里约之旅:借奥运会暂避风头 快乐回国

借奥运会避风头

杜兰特太需要里约奥运会了,当詹姆斯库里、哈登、韦斯特布鲁克、保罗、格里芬等球星纷纷拒绝出战里约奥运会,另外一位巨头安东尼也有过犹豫,杜兰特则二话不说,立马答应征战奥运会。无所事事地待在家里,整天心里想着外界的质疑与批评,这样的生活实在太难过了。

杜兰特在宣布转投勇士的头几天,甚至都不敢出门,生怕被雷霆球迷看到,遭遇辱骂或者扔东西。所幸这个夏天有里约奥运会,这让杜兰特可以把心思放在训练和比赛上,忘记那些让自己感到不愉快的事情。

对于其他队伍来说,到里约奥运会是去比赛的,但是对于美国男篮来说,去里约奥运会,相当于去度假,顺便打打比赛。对于杜兰特来说,去里约就是去散心。“当我在生活里做出了一个很大的改变之后,这就像是心理治疗,这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我之前知道我的决定会带来激烈的反应,这对我来说肯定是不同的,能来到这里,在一个人们都接受我并且不关心别的,只在乎做我兄弟的环境里,这就是我需要的事情。”杜兰特坦言,去里约征战奥运会就是他的一次心理疗伤过程。

闲暇时,杜兰特和队友们一块去游览风景,在基督山,他们留下了悠然自得的身影。杜兰特还到游泳馆为菲尔普斯等美国游泳运动员们助威。观看比赛的时候,杜兰特并不老实,在美国女游泳运动员阿曼达·威尔耳边吹气,惹得这位美女咯咯直笑,花枝乱颤。他们随后合影留念,杜兰特做了一个亲吻威尔的动作,甚是调皮。

杜兰特过去在公共场合可没有这么放得开,或许是此前因为转投勇士事件,让他的内心压抑了太久,到了里约奥运会他一下子完全释放开来,举止变得和过去的他相比有些不一样了。

当然,游玩和嬉闹之余,杜兰特在里约奥运会还是得重视比赛。小组赛期间,可以说杜兰特玩得有些过了,他的状态一般。其实,美国男篮整体都没有尽力打球,他们的防守很松懈,他们的进攻很单调,所以出现了小组赛后三战面对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法国都打得比较难看的状况。美国男篮差点在小组赛翻船,让对手们心里暗爽,期待着在淘汰赛给美国队重创。

但是,小组赛阶段,美国男篮不过是在打盹,一旦苏醒过来是非常可怕的,尤其是他们的头号得分手杜兰特。经过小组赛阶段,杜兰特心理疗伤过程完成得差不多了,他和队友的磨合也完成的差不多了。

杜兰特一开始有些拘谨,想着要在比赛中牺牲自己,要给队友机会,这让他在比赛中一度迷失了自我,面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他16投仅4中,表现非常惨淡。虽然,他在场下找到了快乐,但是球场上还没有完全解放自己,直到到了淘汰赛阶段。我们终于看到那个在球场上纵情砍杀,并且不时大吼、欢笑的杜兰特。

找回快乐的味道

帮助杜兰特找回快乐,美国男篮教练组花了不少心思。老K教练带着杜兰特重温了杜兰特6年前征战男篮世锦赛的录像,要求杜兰特像当年一样作战。

“我不在状态,K教练让我坐下来,给我看了2010年男篮世锦赛我的比赛录像,他说‘我想要再次看到那样的你。’所以我苏醒了过来,我想是这样的。”杜兰特说。2010年男篮世锦赛,杜兰特场均得到22.8分,这是美国男篮在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上的个人最高得分。杜兰特从淘汰赛开始完全释放自己,面对阿根廷一战他得到27分。

“我的队友都在支持我,他们在为我欢呼,每个人都在鼓励我,我就是上场并且享受比赛。当进入淘汰赛,当我们面对阿根廷,观众的热情太疯狂了,我从队友和教练们那里感受到了能量,我就是出场打出我的表现。”杜兰特说。

助教蒙蒂·威廉姆斯也在不断地鼓励杜兰特。威廉姆斯曾是雷霆助教,他和杜兰特关系极好。“蒙蒂·威廉姆斯每天都在和我说‘别让任何人偷走你的快乐,’当我在场上打球的时候我得到了快乐,和这些伟大的队友一起打球,在K教练以及他的教练团队手下打球,让我的快乐上升到了另外一个层面,我不会让任何人偷走我的快乐,我知道如何打球。”杜兰特说。

快乐回来了,当杜兰特真正开始享受比赛,他就变成了恐怖的大杀器。决赛面对塞尔维亚,杜兰特第二节砍下18分,半场得到24分,率领美国男篮大比分领先,他最终在那一战得到30分,帮助美国男篮取得96比66的大胜。杜兰特在里约奥运会当仁不让成为美国男篮的得分王,2010年男篮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加上这次里约奥运会,杜兰特都是无可争议的美国男篮头号得分手。

“你看到了那些愿意打球的球员,他愿意打球,他是我们美国男篮拥有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这是肯定的,他肯定也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美国男篮总管杰里·科朗吉洛这样表示。

杜兰特夺得了个人第二块奥运会金牌,他还通过在里约奥运会避难疗伤,找回了自信与快乐。勇士主帅科尔或许该偷笑了,这样的杜兰特正是他想要看到的。

杜兰特里约之旅:借奥运会暂避风头 快乐回国

勇士组合磨合起效果

记者李喜林报道 看到杜兰特和克雷·汤普森都在淘汰赛阶段有不错的表现,最高兴的莫过于勇士主帅科尔。早在奥运会开打前,科尔就表示,奥运会有助于勇士三位大将的磨合。现在看来,勇士组合的磨合有了一定的效果。小组赛期间,杜兰特和汤普森的状态都不够稳定,这让许多人质疑勇士组合。但其实这恰恰是勇士巨头们的磨合阵痛期。到了淘汰赛阶段,杜兰特和汤普森之间终于来电。

半决赛面对西班牙,汤普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杜兰特得到14分。决赛面对塞尔维亚,则是轮到杜兰特发威轰下30分,汤普森得到12分。勇士的外线两把尖刀有了一定的默契。征战里约奥运会,让杜兰特和汤普森以及格林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了,这也有利于他们下赛季的磨合。“这肯定有帮助,我在逐渐了解他的比赛,看到了他是一个那么努力的球员,我在了解他,这很有趣,他是一个很棒的人,就是热爱打篮球,我认为这也是他选择加入我们的原因,他想要赢球,并且享受比赛。”汤普森说。

杜兰特也谈到了和汤普森的磨合问题,他说:“我和汤普森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在不断加深对于彼此的了解,我在逐渐适应他的打球习惯,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有时候在场上,我们很容易就能打出默契的配合,但是在场下了解他对待比赛和生活的态度往往更加重要。”杜兰特说。

杜兰特和汤普森的磨合算不错了,有些遗憾的是,另外一名勇士球员德雷蒙德·格林在里约奥运会的上场时间并不多。原本在主帅老K教练的计划中,格林是球队的重要轮换球员,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奥运会上,格林的上场时间只有9.8分钟,在全队排名倒数第二,场均只得到1.9分,则是全队倒数第一。“我来这里没有特别的期待,我就想做到自己必须做到的,上场时间多少顺其自然,目标是赢得金牌,我实现了这个目标。”格林这样表示。

预约东京奥运会?

记者李喜林报道 FIBA赛场的大杀器果然名不虚传,杜兰特连续两届奥运会得分排名美国男篮第一,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得到156分,这次里约奥运会得到155分。两届奥运会杜兰特就轰下了311分,这让他的得分排到了美国历史第二,仅比排名第一的安东尼少了25分。现在,杜兰特心中的一个目标是在奥运会得分上超越安东尼,成为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上的得分王。

会不会征战4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杜兰特一开始出言谨慎,他说:“我现在不能说,届时我将是三十一二岁。”不过,杜兰特身旁的安东尼听到之后发话了:“他将会参加2020年和2024年的奥运会,我敢肯定。”好家伙,安东尼替杜兰特做主了,不仅是参加东京奥运会,连还不知道在哪里举办的2024年奥运会都给安排上了。杜兰特听到之后笑了起来:“我希望超过他,这是肯定的,但是我不知道是否会打(东京奥运会)。谁知道呢?我们拭目以待,你永远不知道4年后会发生什么。”

杜兰特的意思已经表达很清楚,他想要征战东京奥运会,争取超越安东尼,如果没有伤病或者其他什么意外,那么他就有望出战。这届奥运会上,杜兰特和安东尼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升温。“他是我真正的兄弟,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从15岁就崇拜卡梅洛(安东尼),想要成为卡梅洛那样的球员,当我在选秀大会上得到见到他以及进一步了解他的机会,我就一直向他问这问那,久而久之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了。”杜兰特表示。

这届奥运会杜兰特和安东尼是美国男篮双核,杜兰特偏重于进攻,而安东尼当精神领袖,两人合作愉快。“我们多年前有过这样的谈话,如今我把他当做平起平坐的人,不是我的一个崇拜者,我非常尊重他,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说他崇拜我,现在都让我感到很疯狂。”安东尼说。偶像是用来追赶和超越的,杜兰特希望超越安东尼。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