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关注中韩对抗:沪鲁战亚冠 中国客战韩国

ESPN关注中韩对抗:沪鲁战亚冠 中国客战韩国

ESPN关注亚冠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文/JOHN DUERDEN, ESPN作者) 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中韩两国将在国家队、俱乐部队两个层面上进行针锋相对的对抗,这样的对决,甚至比好莱坞大片还要来得更加精彩。

历史上,中国国家队与韩国国家队之间的交手,大多都以失败告终。在双方之间最近30场比赛中,韩国队仅仅输掉了一场。不过,近年来韩国足球对于中国足球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像前些年那般巨大。

本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正式打响,东亚区的两场对决,将都在来自于中超联赛和韩国K联赛的球队之间进行。

而在9月1日,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将拉开战幕,届时中国队将赴首尔客场挑战韩国队。是役也将是双方在12强赛中的首次亮相。

接下来,ESPN将为您带来这几场夏末秋初焦点对决的前瞻。

上海上港vs全北现代 比赛时间:8月23日/9月13日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

在个人执教生涯中,埃里克森赢得过很多荣誉,不过他最近一座冠军奖杯,还要追溯到2000年,那一年他率领拉齐奥队赢得了三个冠军,其中包括意甲冠军。在2015年的中超联赛中,埃里克森险些率领上海上港夺得中超冠军,不过他和他的球队,最终还是输给了由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执教的广州恒大

现在看来,上海上港在本赛季依然无法夺得中超冠军,不过如果埃里克森能够给该队带来亚冠冠军奖杯的话,那么没有人会介意国内联赛的失意。在本赛季亚冠联赛的8强球队中,任何一队都有希望最终登顶。目前上海上港阵中拥有孔卡埃尔克森这样曾经在2013年帮助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明星球员,该队自然拥有在该项赛事中登顶的足够实力。

不过,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孔卡遭受重伤,他将肯定无法参加上海上港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淘汰赛。此外,虽然今年6月上海上港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引进了胡尔克,然而这位巴西前锋在处子秀中便受了伤,并且此前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不过,目前胡尔克已经恢复了训练,即便无法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登场,那么他也将铁定能够在次回合披挂上阵。

当然,把所有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外籍球员身上,显然是错误的。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上海上港队内中国国脚武磊的表现,便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位外籍明星球员。近来,武磊的竞技状态非常出色,因此,全北现代绝对不能低估那些上海上港阵中名气并不是非常大的球员。

当然,上海上港同样不能小看全北现代,因为上港是一支亚冠“初哥”球队,而本赛季已经是全北现代第7次打进该项代表亚洲足坛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的八强了。作为新赛季韩国K联赛的卫冕冠军,全北现代在亚冠赛场上所拥有的丰富经验无人能及,该队主帅崔康熙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锋线明星李东国则在该项赛事中进球如麻。

此外,在亚冠赛场上,巴西前锋莱昂纳多能够摧毁任何一个对手的后防线;而在整个亚洲范围内,恐怕也没有哪支球队的中场组合,能够像李在城-金甫炅这般强大。在防守方面,全北现代似乎没有太多值得夸耀的地方。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上海上港vs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双方的攻击力都能撕破对手的后防线。

首尔FC-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24日/9月14日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

首尔FC与山东鲁能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决,似乎不如上海上港vs全北现代那般魅力十足,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首尔FC和山东鲁能在小组赛阶段便同处一组。首尔FC也拥有丰富的亚冠参赛经验,该队曾经于2013年打进了该项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在小组赛两队的首次交锋中,首尔FC客场4-1大胜山东鲁能;而在回到主场之后,首尔FC被山东鲁能逼成了0-0平,是役中超劲旅通过全力防守收获了1个宝贵的客场积分。

不过,与上半年征战亚冠小组赛时相比,目前的山东鲁能与首尔FC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年6月,山东鲁能一度跌到了中超积分榜的榜尾,该队因此而炒掉了巴西籍主教练马诺-梅内塞斯。历史上山东鲁能曾经夺得过3次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上赛季该队排名中超第3位,副班长显然不是该队能够接受的位置。

当然,梅内塞斯在山东鲁能的执教也并非全无可取之处,这位前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将该队带进了亚冠淘汰赛阶段,便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要知道,此前山东鲁能曾经7次征战亚冠联赛,然而他们有6次都止步于小组赛阶段。糟糕的亚冠战绩,让山东鲁能背上了“外战外行”、“重压之下不会踢球”、“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的负面名声。不过现在看起来,山东鲁能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扬眉吐气。

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开战之初,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身上,毕竟这两支球队为了引进新援而花出了大笔的转会费。不过,最终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都没能打进亚冠淘汰赛阶段,反倒是山东鲁能成功晋级了四分之一决赛。

在炒掉了梅内塞斯之后,山东鲁能请来了德国籍主教练马加特。在炒掉梅内塞斯的时候,山东鲁能给出的理由是这位巴西籍主教练“无法融入中国的足球文化”,然而马加特甫一赴任,便在山东鲁能队内强力推行自己所特有的德国足球文化,队内的所有成员都必须适应他的足球理念。正是由于无法做到这一点,巴西前国脚塔尔德利才被山东鲁能扫地出门。

在马加特上任之后,山东鲁能的成绩有所回升,在夏季转会期间,该队从南安普敦签下了意大利国脚前锋佩莱,从纽卡斯尔签下了塞内加尔锋线尖刀帕皮斯-西塞。在上周六4-1大胜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佩莱梅开二度,西塞也收获了进球。

目前,首尔FC排名韩国K联赛积分榜第2位,该队近期也发生了很多改变。虽然首尔FC拒绝了来自于中超球队的求购申请、强行留下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头号射手阿德里亚诺,然而该队的前任主帅崔龙洙已经挂印而去,目前他成为了中超球队江苏苏宁的主教练。

首尔FC队的现任主教练是前韩国国脚前锋黄善洪,这是一位执教经验非常丰富的主教练,然而他在率领首尔FC的初段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当然,近来黄善洪的率队成绩有所改善,此外阿德里亚诺以及中超旧人德扬-达姆贾诺维奇的存在,将让首尔FC的攻击力非常强大。

韩国vs中国 比赛时间:9月1日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该场比赛虽然仅仅是双方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的首场比赛,然而是役必将成为一场备受瞩目的焦点之战。此前,韩国队已经连续9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他们肯定渴望连续第10次登上这一代表国际足坛最高水平的大舞台。而中国队仅仅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晋级过决赛圈。可以肯定的是,韩国队是赢得该场比赛的热门球队,然而中国方面似乎并不是非常关注他们的国家队能够在首尔取得怎样的成绩,因为只要能够在6支球队中最终排在前两名,那么该队便能直接获得俄罗斯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可以肯定的是,届时将有2万名中国球迷横渡黄海,并且前往首尔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助威,因此在该场比赛中,中国队并不会感受到太多的客场压力。此外,在韩国客场挑战太极虎,似乎中国球队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但也正是由于这样的一个原因,韩国队才必须打起百分之一百的精神。

(罗比)

ESPN:中国15人参赛美网 2人晋级正赛算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