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代表中超亮剑亚冠 再出发我们无惧强敌

特评:代表中超亮剑亚冠 再出发我们无惧强敌

再出发

时隔接近3个月,亚冠联赛重启,1/8决赛,鲁能和上港在逆境中绝杀晋级的情形还历历在目。1/4决赛面对中超的天敌K联赛球队,鲁沪双雄还能拿出当初“拦我者亡”的劲头,跨过首尔和全北,在半决赛中会师吗?

“外战外行”,这是此前7次出战的鲁能给外界留下的最深印象,除了2005赛季首次出战闯入8强,但却以惨案收场外,此后6次出征,鲁能皆折戟在小组赛。但本赛季出现在亚冠赛场的鲁能却改头换面,即便主场被首尔4-1击败,鲁能也未就此崩盘,而是在2场无路可退的比赛中客场0-0战平首尔,主场1-0拿下广岛,从而提前一轮杀进淘汰赛。

与亚冠常客鲁能相比,新军上港小组赛的表现更为惊艳,首轮输球后迅速拿到一波4连胜,创造了亚冠2009赛季改制后,中超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最长连胜纪录和最高积分两项纪录,做到此前恒大从未完成的壮举。

当然鲁能和上港两队让球迷看到希望的不只是小组赛,当恒大、苏宁双双折戟小组赛的情况下,鲁能和上港及时扛过中超大旗。1/8决赛次回合,鲁能上下半场两次遭遇悉尼FC的闪击,换做以往鲁能的崩盘不可避免。然而本赛季,鲁能在亚冠赛场却如同脱胎换骨,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王永珀的绝杀感天动地,杀进8强的鲁能也彻底摘掉了“惨案队”的帽子。

而随着梅内塞斯下课,铁血主帅马加特的上任,外界也认为马大帅的到来,将彻底改变鲁能“步行者队”的面貌。缺乏血性,这是外界最为诟病鲁能的地方,但马加特的到来让鲁能的最弱一环得到改变,中超赛场最近8场鲁能拿到16分,是抢分势头最凶猛的球队,马加特对球队的改造也是立竿见影。

和鲁能在1/8决赛绝杀晋级一样,上港也用最为刺激的一幕将自己送到8强之列。首回合客场1-2落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上港拼到最后一刻,国脚武磊补时阶段的进球,让上港首次参赛就昂首挺进了1/4决赛,也为苏宁报了小组赛阶段逢东京FC仅1平1负的一箭之仇。首次参赛,上港在小组赛创造的两大纪录就令人兴奋,然而上港带给球迷的惊喜远不止小组出线,绝杀晋级追平恒大首次参赛时的8强神迹,让球迷对上港的期待值更高。

或许3个月之前,两队绝杀晋级的一幕已经被渐渐淡忘,但随着1/4决赛在即,回味一下鲁沪双雄当时的壮举,或许会让外界对这两支球队有了更高的期待。亚冠史上,韩国球队向来是中国球队的天敌和拦路虎,但1/8决赛把不可能变为可能,1/4决赛谁又不想奇迹再次被复制呢?

虽然全北和首尔是目前K联赛中发挥最好的两支球队,全北不败领跑,首尔也比第3名的尚州尚武多出10个积分,但贵为前亚冠冠军的全北上一次夺冠还发生在2006赛季,此后数次冲击,全北都未能登上亚洲之巅,首尔同样离冠军差一口气,但这也说明两支韩国球队并不是无敌之师。将最好的自己展现在亚洲赛场,鲁能和上港就已经是成功者,闯入8强靠着绝杀,那就卸下压力,说不定还有惊喜等着我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