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土炮成新大腿 不问亚冠只报答球迷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与中超其他球队本周末才将重新出现在联赛中相比,由于有与恒大第19轮的中超补赛,国安周二就将重新亮相。本赛季此前3次与恒大的交手,御林军皆墨,由于只剩下联赛一条战线,国安南下也是希望避免成为第一支被恒大单赛季四杀的球队。但在奥古斯托随巴西国奥征战奥运会,伊尔马兹停赛的情况下,本土球员能继续扛起御林军的大旗吗?

8月场场恶战,首战即遇挑战

虽然整个8月份,国安只要出战3场联赛,即第19轮和恒大的补赛,第22轮回到主场和力帆的较量,第23轮做客面对苏宁的比赛,但这3场对决对于御林军来说都是不折不扣的考验。8月首战恒大,本赛季此前的3次交手中,御林军全部落败,联赛赛场在工体0-3完败,足协杯1/4决赛的主客场惨遭对手双杀被淘汰。

除了本赛季连续3次被恒大击败外,加上去年倒数第2轮的输球,国安已经被恒大连斩4次,这是两队过往交手中不曾出现的一幕。第22轮的对手力帆,两队赛季的首次交手1-1战平,而且国安即便是主场作战,但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不佳,工体能否重现昔日魔鬼主场的一幕存在疑问。8月份的最后一个对手苏宁,国安坐镇主场11打10还惨遭对手绝杀,而且苏宁在R-马丁内斯加盟后攻击力爆棚,国安前往客场取胜的把握并不大。8月虽然只有3场比赛,但对于御林军来说场场都是硬战。

最贵俩外援又缺阵,谢峰遇难题

8月首战和恒大的较量,国安又遇到了缺兵少将的难题,中场大将奥古斯托因为随巴西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除了与恒大较量缺阵外,至少还会缺席下一场和力帆的较量。锋线上的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则因累积4黄没有随队前往客场,这让代理主帅谢峰在排兵布阵方面又有些捉襟见肘。

当然,不能否认的是,国安在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双双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比如联赛客场2-0拿下鲁能,当时谢峰就无法依靠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如今伊尔马兹累积4黄停赛,谢峰帐下至少还有乌兹别克斯坦的年轻前锋谢尔盖耶夫可用,不过能否在天体爆冷,除了谢尔盖耶夫、拉尔夫之外,国安更多的还是要依靠本土球员。

[大话国安]土炮成新大腿 不问亚冠只报答球迷

国安7月的4个进球 全部由土炮创造

【大话国安】拥双锋难解顽疾 惨胜治标不治本

挑大梁,御林军还得靠本土帮?

7月份的6场比赛,国安仅收获了4粒进球,除了对手献上的2记乌龙大礼外,于大宝和张稀哲各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对手打进的两粒乌龙球,也都有于大宝的功劳,正是在于大宝的逼迫之下,梅方 和丁海峰才不慎自摆乌龙。张稀哲本赛季则是贡献了6球和2次助攻,成为队内的射手王,也是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客场与恒大的对决,于大宝和张稀哲的发挥至关重要。

除了于大宝和张稀哲之外,原本手掌骨骨折预期需要2个月恢复时间的张呈栋,7月末的比赛也是坐上了替补席,张呈栋提前复出对于御林军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消息,不过对阵恒大的比赛,张呈栋累积黄牌停赛,只有在8月剩下的2场比赛中为御林军出力。此外,边后卫张辛昕近期也有出色的表现,7月份的比赛中,老将的左路传中多次制造威胁,已经成为国安进攻的发起点。加上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双双缺席的时候,国安本土球员反而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客场恒大,御林军真的有一丝爆冷的希望。

专注联赛,不求亚冠资格只为报答球迷

足协杯被恒大淘汰之后,国安几乎面临本赛季三大皆空的局面,虽然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第3名球队只有7分的差距,但比赛还未打完的情况下又如何能将这3场比赛的9分算在自己的兜里?由于对球队表现不满,第20轮主场和绿城一役时,国安的死忠看台上居然出现了空场的一幕,留下的只有横幅——你死磕了吗?

自2006赛季只获得中超第6开始,国安此后每年在赛季末不是为联赛前4而战,就是为亚冠资格而战,如今获得亚冠资格的希望渺茫,面对本赛季球迷屡屡倒戈的一幕,御林军接下来唯有为球迷而战。作为顶级联赛史上唯一一支从未更换过东家的俱乐部,国安的球迷绝对是中超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积分榜中游的位置真的让国安无欲无求?非也,球迷是国安在最后12联赛(含3场补赛)战斗下去的动力,唯有这样,下赛季才能继续得到支持。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