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泳坛名宿去世享年95岁 66年就做奥运会教练

澳泳坛名宿去世享年95岁 66年就做奥运会教练

腾讯体育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著名游泳教练员和奥运现代五项运动员福布斯-卡莱尔于8月2日逝世,享年95岁。

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27岁的福布斯-卡莱尔就成为最年轻的奥运教练。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他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运动员,他还参加了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

卡莱尔执教的52名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英联邦运动会,获得过12枚奥运奖牌,其中包括5枚个人比赛金牌。他的学生还打破过31项世界纪录,在澳大利亚泳坛可谓桃李满天下。

福布斯-卡莱尔还与凯伦-莫勒以及古尔德等弟子一起,建立了澳大利亚第一个商业游泳学校。

澳大利亚奥委会8月2日宣布了他去世的消息,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凯蒂-席勒说:“在澳大利亚奥运历史上,福布斯-卡莱尔是一个真正的传奇,不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他都是。”

他最有成就的弟子就是谢恩-古尔德,古尔德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获得三块金牌,并三项比赛都打破了世界纪录,另外他当时还收获了1枚银牌以及1枚铜牌。(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