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洲功勋游泳教练逝世 52位弟子曾参加过奥运

[摘要]澳大利亚著名游泳教练员和奥运现代五项运动员福布斯·卡莱尔于2日逝世,享年95岁。卡莱尔执教的52名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他的学生还打破过31项世界纪录。

澳洲功勋游泳教练逝世 52位弟子曾参加过奥运

新华社堪培拉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奥委会2日宣布,澳大利亚著名游泳教练员和奥运现代五项运动员福布斯·卡莱尔于2日逝世,享年95岁。

卡莱尔执教的52名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英联邦运动会,获得过12枚奥运奖牌,其中包括5枚个人比赛金牌。他的学生还打破过31项世界纪录。

卡莱尔开创了新的游泳训练方式。他和他的妻子及助手培养了多位著名的奥运会游泳选手,如谢恩·古尔德、卡伦·莫拉斯约翰·瑞安等。

卡莱尔还建立了澳大利亚第一个商业游泳学校。

卡莱尔1921年出生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阿玛代尔,是澳大利亚最年长的奥运会选手。1948年卡莱尔成为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奥运队教练,参加了同年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四年后,卡莱尔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运动员。(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