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行车乃跑步训练好帮手!交叉训练事半功倍

[摘要]可能很多跑者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自行车对于我们的跑步练习来说其实是一种极好的补充。

自行车乃跑步训练好帮手!交叉训练事半功倍

可能很多跑者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自行车对于我们的跑步练习来说其实是一种极好的补充。美国运动专家日前指出,在跑步练习的间隔期骑骑自行车,非常有利于我们身体的恢复。此外,你还可以将跑步练习和自行车练习融合在一起,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锻炼效果。以下三种方式是所有既喜欢跑步又喜欢自行车运动的人可以借鉴的——

1.艰苦的跑步练习,通过自行车来进行恢复

如果你正在进行一些艰苦的跑步训练,比如说长距离跑步训练、速度训练、冲刺跑训练以及越野训练等等,你可以每周给自己安排两次相对轻松的自行车训练。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让你感到的压力变小了很多,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使得你身体承受的负荷在一周的周期内变得更加平衡。此外,这还是一种没有压力但是可以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快的方式,能够大大提升你身体的恢复速度。我们可以大致按照这样的时间表来进行训练:

星期一:高强度的速度练习

星期二:大约30分钟-60分钟的骑车恢复

星期三:高强度的越野练习

星期四:大约30分钟-60分钟的骑车恢复

星期五:强度较低的跑步练习

星期六:强度较低的长跑练习

星期日:休息日

2.跑步骑车交叉高强度练习

除了上述的方法之外,你还可以让跑步和骑车两种运动进行交叉高强度的练习,比如说你在进行完高强度的跑步训练之后,通过同样高强度的自行车训练来强化锻炼的效果。这样的训练方式适合那些同时喜欢跑步和骑自行车的人,由于两种训练的特性、消耗、锻炼效果都有很大的差别,进行交叉练习的时候可以让我们得到更加全方位的锻炼。有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跑步能力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3.强度较低的跑步训练,高强度的自行车训练

如果你计划的首要训练方式是自行车,然后用一些强度较低的跑步训练来作为补充,这样的训练方式也是可取的。强度较低的跑步训练可以让你更加适应自行车训练的节奏,而高强度的自行车训练可以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耐力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将两种方式结合起来长期进行训练,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不管是在进行跑步训练还是自行车训练的时候都会变得更加轻松一些。(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自行车乃跑步训练好帮手!交叉训练事半功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