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网球美感原汁原味 温网无愧殿堂级赛事

[摘要]在体育赛事高度商业化的今天,温网的一些规矩看上去是非常不合情理的,比如球员必须身穿全白球衣出战、场地中央不设立任何广告牌、球场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冠名等。温网,到底为何如此迷人?

鹰眼-网球美感原汁原味 温网无愧殿堂级赛事

腾讯体育讯 在体育赛事高度商业化的今天,温网的一些规矩看上去是非常不合情理的,比如球员必须身穿全白球衣出战、场地中央不设立任何广告牌、球场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冠名等。但是这些丝毫没有影响温网这项赛事的魅力,在这个夏天,尽管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足球赛如火如荼,但是温网依然吸引了全世界体育迷的目光,穆雷与拉奥尼奇的男单决赛,门票已经被炒到了20万人民币一张。这让人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温网,到底为何如此迷人?

别怪温网规矩多,这是网球的底蕴!

温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网球赛事,而英国人本来就是世界上最守旧的民族之一,因此很多传统在这里延续下来完全在情理之中。在体育赛事高度商业化的今天,几乎所有的赛事组委会都在推陈出新,所有的运动员都在追求个性化,但是只有温网不为所动,它的白衣传统,它的坚决向商业广告说不,深深根植于温布尔顿的血脉之中,并不会因为他人的非议而进行改变。

温网组委会的固执是显而易见的,在2015年还曾发生了这样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作为英国国宝级运动员的汉密尔顿接受组委会的邀请到现场观看费德勒与小德之间的男单决赛,但是因为他身穿了一件花哨的衬衫,被组委会拒绝进入包厢,之前还在社交网络上秀过自己皇家包厢邀请函照片的汉密尔顿最终只能悻悻的离开了球场。

但是即便有这么多“折腾”人的规则,温网的魅力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它依然是所有球员都梦寐以求想要征服的赛事。费德勒在谈到自己最希望在哪里赢得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时毫不迟疑的回答:“温布尔顿,那是我所有梦想开始的地方。”今年夏天,英国刚刚经历了“脱欧”的巨大震荡,但是温网的赛事依然精彩,甚至它成为了很多英国人逃避现实的心灵港湾。

球迷忠诚度奇高,双打比赛依旧满场

英国球迷对于网球的热情是显而易见的,也许他们不像澳大利亚人、美国人那样喜欢将自己的热情表露在外,也许他们骨子里缺乏法国人的浪漫,但是他们对于网球这项运动以及对自己喜欢球员的忠诚度,却是四大满贯赛中最高的。作为本土宠儿的穆雷和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会师男单决赛,很多英国球迷为了买到一张决赛的门票甚至不惜排队两天的时间,而在黑市上一张决赛门票甚至已经被炒到了2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2万元)。而英国球迷热衷的还不仅仅是这些超级明星们的比赛,他们对于本土的一些不知名的小将也是不遗余力的支持,甚至我们还会在一些双打比赛中看到观众满场的场面。见多识广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就曾表示:“就比赛的气氛而言,恐怕没有什么地方比得上温布尔顿。”

全世界最懂球的网球迷

英国球迷不仅仅是忠诚度高,其对于网球这项运动的理解也是独一无二的,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世界上最懂球的一群网球迷。相比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的网球国家,英国球迷对于赛场上的礼仪非常注重,他们知道在何时应该为球员加油,何时应该保持安静,即便是在目睹自己喜欢的球员输球时,他们也能够努力保持自己的风度,不至于出现在赢球的一方感到尴尬的情况。

鹰眼-网球美感原汁原味 温网无愧殿堂级赛事

温网保持着最原汁原味的网球魅力

本届温网赛中,英国球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有两场比赛,一场是男单第二轮英国“草根球员”威利斯面对费德勒的比赛,虽然知道自己的子弟兵几乎没有赢球的可能性,但是这丝毫不妨碍英国球迷将这场比赛打造成了欢乐的舞台,他们为威利斯的每一次得分、每一次顽强防守、每一次挑战鹰眼甚至是每一次搞怪的表情尽情的欢呼鼓掌。

另一场比赛是费德勒与西里奇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费德勒在前两盘比赛中打得非常吃力,现场气氛十分沉闷,而英国观众此时就好像是完全隐身了一样,他们不喝倒彩,也不发出抱怨,偌大的球场之内居然让人感到出奇的安静,而当费德勒随后逐渐扭转局面,尤其是在第四盘连续化解对手的赛点之后,球迷就好像是从沉睡中逐渐苏醒一般,现场的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顶点。

在赛会优秀组织工作的带动下,在球迷的鼓舞声中,本届温网的精彩比赛也是层出不穷。比如费德勒与西里奇的五盘大战,比如小威与科贝尔的女单决赛,其他多场长盘决胜的比赛也足以称得上经典。相比因扩军而屡被诟病的欧洲杯,这届温网我们很少听到关于“球难看”的抱怨。这项殿堂级的赛事,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失去自己的活力,反而是变得越来越魅力四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