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延媛述评:温网再夺冠 穆雷被指仍生不逢时

[摘要]对英国人来说糟心无比的今年夏天,苏格兰人带来了最好的消息——穆雷击败拉奥尼奇夺取个人第2个温网、也是第3个大满贯冠军!

彭延媛述评:温网再夺冠 穆雷被指仍生不逢时

穆雷夺冠 资料图

对英国人来说糟心无比的今年夏天,苏格兰人带来了最好的消息——穆雷击败拉奥尼奇夺取个人第2个温网、也是第3个大满贯冠军!成为费雷德·佩里后又一位不止一次在温网夺冠的英国球员!

这场比赛还有更多值得思考的东西。最让人感慨的是:穆雷恐怕是网坛最生不逢时的球员之一!本届温网是英国人第11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却是第一次面对既非德约科维奇、又非费德勒的对手……换句话说,他的大满贯决赛胜率之低拜“史上最佳”的两位候选人所赐!

形势比人强!和所有人一样,穆雷生活在这个变态强大的年代。他获得了比其他人更多的机会,却未能像同龄的德约那样逆势而上。这成为当今网坛一个著名的谜题。

本届温网,穆雷请回伦德尔。后者帮他夺取了前两个大满贯冠军,又帮他夺取第3个,这样配方显然是管用的!但问题是,与德约12贯中10贯来自击败巨头相比,穆雷的第3贯却没巨头来检验成色,依旧为他是否能真正崛起留下疑问。

“迷惘一代”九零后,终于有人一定程度上走出了迷惘!费德勒当年把八零后基本打垮时,人们期待八五后来“收拾”费天王,结果等到纳达尔和德约。当费纳德穆联手把八五后都收拾了,九零后却至今拿不出一个像样的“终结者”候选。

通过这场比赛,网球传统爱好者还会沮丧的发现,当今网坛,发球上网无法和最强底线抗衡!在本届温网接发球表现最好的穆雷面前,拉奥尼奇的发球表现低得不可思议,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不到七成!ACE球只有个位数!如果在草地这种最适合发上打法的场地,又是一个进化了的大炮,对付最强底线也不过如此……发球上网打法的复兴到底还有什么指望?或许应该看开一点。毕竟,没有什么东西永远不朽,发球上网什么的……随它去吧!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