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葡萄牙主帅:法国是夺冠大热 但我们将是冠军

葡萄牙主帅:法国是夺冠大热 但冠军将是我们的

桑托斯

腾讯体育7月9日圣丹尼斯讯(撰文/图兰)“法国无疑是更有希望夺冠的热门球队,但是我们也会去努力争胜!”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在决赛前继续保持着低调的姿态,但是他的言谈话语中都有着对于胜利无限的欲望。

“我很早就认准了法国能够走到这里,因为在我心中除了葡萄牙之外,本届杯赛有三个冠军候选,卫冕冠军西班牙、世界冠军德国以及东道主法国。目前来看,法国绝对是更加有希望的球队,我觉得我这种示弱没有什么不对,毕竟这是事实。不过有一点我要强调,热门球队不代表一定能够获胜,我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葡萄牙会夺得最后的胜利。”

葡萄牙这一路走来背负着很多的压力,以及非议。尤其是在小组赛一场未胜的情况下,幸运进入淘汰赛,并且连续5场比赛无法在常规时间赢球,这些都成为了桑托斯的球队被批评的矛头,“谁是最后的决赛球队?是葡萄牙!我觉得这已经很有说服力了,如果这还不能称作一个好结果的话,那什么是好?现在是2016欧洲杯的终极之战,只有一个人有资格去获得最后的冠军。”

其实,不仅是葡萄牙队,法国队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更何况他们还是要在本土作战。不过在桑托斯看来,压力对于职业球员以及职业球队来讲,不值一提,“法国有着非常多的巨星,他们经常踢高水平的联赛,经常踢欧冠,他们很有经验,而且他们的教练也久经沙场,压力根本不算什么。”

在12年前,葡萄牙也曾有过在本土争冠的机会,但是很遗憾被希腊队抢了风头,对于那次比赛,桑托斯说道,“当时我感到非常难过,那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不过我们没有把握住。而现在,我从话筒前的评论员变成了替补席上的主教练,感觉完全不同。我要帮助球队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带领球队去获得最后的胜利。”

对于葡萄牙来讲,法国队也一直是他们的苦主,彼此之间的交战纪录也很惨淡,“之前我们总是会在半决赛中输给法国,不过,那只是过去。这次我们要在决赛里相见,我也相信会写下一段新的历史。”

一谈到葡萄牙,C罗就是一个不可能跨越的话题,对于自己手下的这名爱将,桑托斯再次表彰着他的领袖作用,“我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做他的教练,一起共事了10多年,之后他去了曼联,成为了现象级的巨星,他的决心,他的意志都是他成功的基础。作为一个胜利者,他并不自我满足,总会继续向更高处攀登。现实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必须要在平日的训练中更加刻苦,才能够向他这样成功。每当罗纳尔多认为自己发挥欠佳的时候,他都会非常生气。他在球队的领导作用也是在这种点滴之间逐渐形成,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