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戈:原本不看好葡萄牙 交手战绩差只是过去

菲戈:原本不看好葡萄牙 交手战绩差只是过去

C罗是菲戈在国家队的接班人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今年欧洲杯决赛将在法国队和葡萄牙队之间进行,东道主法国队无疑更被看好。不过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消息,菲戈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坚信葡萄牙能够夺冠。

葡萄牙曾在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上1-2输给法国,也在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上0-1再次输给法国。此外,在1984年欧洲杯半决赛上,葡萄牙也曾以2-3的比分输给过法国。就连双方的友谊赛也是法国更占优势,葡萄牙和法国此前进行的21场友谊赛中,葡萄牙只取得了5场胜利,最后一次击败法国队还是在1975年,其他16战1平15负。

显然,历史交战纪录对葡萄牙来说非常不利,但菲戈认为这些历史数据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踢过超过一百场比赛,我从来不会受到之前比赛的结果影响,也没有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足球世界里不会考虑这些问题。最近两场半决赛虽然输给了法国,但双方实力比较均衡,只不过最终法国队赢球而已。”

葡萄牙队今年欧洲杯并不被看好,但他们却一路杀进了决赛,菲戈说:“显然,我们所有人赛前都不看好这支葡萄牙队,我们不需要隐藏这一事实,但教练和球员们展现了很高的水平,最终征服了所有葡萄牙球迷。现在已经不是讨论葡萄牙主教练的技战术时候,大家都应该欣赏葡萄牙队的工作。”

2004年欧洲杯,以菲戈、鲁伊·科斯塔保罗·索萨等葡萄牙黄金一代球员为主的国家队打进了决赛,但遗憾的在决赛中爆冷不敌希腊无缘夺冠。展望今年的欧洲杯决赛,菲戈表示:“这将是葡萄牙国家队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但我相信葡萄牙最终能够击败法国队夺得冠军。”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