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8年恐德症治愈!法国告别尴尬史 打服德主帅

48年恐德症治愈!法国告别尴尬史 打服德主帅

法国告别恐德症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数据仅仅是数据,本届欧洲杯之前,德国在大赛54年不胜意大利,法国则58年不胜德国,然而,这两个魔咒都在本届欧洲杯被打破。而在打破德国近6次对阵东道主全胜的纪录之后,法国队昂首挺进欧洲杯决赛,极有希望继1984年之后再次以东道主身份捧起德劳内杯。

法国队历史上25次对阵德国,11胜6平8负的成绩已经足够出色,但每逢大赛,法国却总是患上了“恐德症”。自1958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以6比3取胜之后,法国3次在国际大赛对阵德国都无法取胜,1982年、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两度被西德淘汰,而在2014年世界杯八强战,法国再一次不敌德国。更让人畏惧的是,德国绰号“东道主粉碎机”,历史上在欧洲杯、世界杯半决赛近6次对阵东道主取得全胜,上一次对阵东道主更是以7比1血洗巴西。

48年恐德症治愈!法国告别尴尬史 打服德主帅

58年魔咒告破

面对大赛逢德不胜的魔咒,德尚并不以为然,“没有人可以去改变历史,但我们可以书写新的一页,而这一页是空白的。”颇为巧合的是,德国在八强战打破了大赛不胜意大利的魔咒,这也让勒夫在赛前表示,“我不认为法国有恐德症,就像德国没有恐意症一样。过去发生的事情对现在没有任何意义。”

48年恐德症治愈!法国告别尴尬史 打服德主帅

一语成谶,占尽优势的德国却最终倒在了点球点上,法国队也如愿打破了大赛逢德不胜的魔咒。法国此役控球率仅有38%,射门数、传球成功率都低于德国,但在关键时刻,运气却眷顾了东道主,施魏因斯泰格毫无必要的手球犯规,导致法国队赢得了宝贵的点球机会,而格列兹曼也没有错失点球良机,而这次点球也成为此役的转折点。

德国主帅勒夫赛后不服气的表示,“我们是表现更好的球队,仅仅是运气不佳。”然而,从巴西世界杯一球小负,到本土欧洲杯两球完胜,法国队两年内实力的提升有目共睹。2014年被德国淘汰之后,德尚指出,“虽然我们出局,但我们证明了自己有继续进步的潜力。”而在两年之后,在本泽马瓦拉内缺席的情况下,依靠格列兹曼、帕耶、博格巴吉鲁的出色发挥,法国晋级了决赛,打破了魔咒,也证明了自己的出色实力。

淘汰德国之后,法国成为史上第一支两次晋级欧洲杯决赛的东道主,而他们也有希望成为自1984年以来第一支夺冠的东道主。更让法国人高兴的是,法国历史上近10次对阵葡萄牙保持全胜,德国主帅勒夫也表示,“我认为法国会战胜葡萄牙,葡萄牙的表现并不让我信服,而法国至今为止的表现都很出色。”近三次主办国际大赛,法国都进入了决赛,1984年欧洲杯、1998年世界杯都最终夺冠,这一次能够如愿吗?

(奥拜尔)

48年恐德症治愈!法国告别尴尬史 打服德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