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法国破东道主粉碎机魔咒 德国会卷土重来

央视:法国破东道主粉碎机魔咒 德国会卷土重来

格列兹曼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法国队在欧洲杯半决赛对阵德国队,著名解说员贺炜、前国脚徐阳解说本场比赛时指出,“东道主法国战胜了东道主粉碎机德国”,但也相信“德国会卷土重来”。

开场后,法国猛攻,格列兹曼第6分钟的射门极具威胁,贺炜指出,“这段时间看看德国能否顶住对手的板斧?诺伊尔的扑救使比赛保持在0比0。德国面对着缺兵少将的局面,德国媒体都想起了1996年的欧洲杯,他们当时几乎凑不出出场的11人,但他们提起1996年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最终夺冠了,他们希望这能提起小伙子们的斗志来。”

德尚选择了与对冰岛时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徐阳指出,“在4231和433阵形之间,德尚还是选择了前者,拉米坎特虽然解禁复出,但他们回不到主力了。”徐阳调侃,“赛前给了他们镜头,感觉有点郁闷了。”徐阳紧接着分析,“一路走过来,德国的对手更强一些,尤其是对意大利,德国确实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在顶住法国队的猛攻之后,德国逐渐占据主动,徐阳指出,“德国队不光有控球率,而且能够把控球率的优势转化为进球,这是非常重要的,而这是这届欧洲杯很多球队的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很多球队,比如昨天的葡萄牙主动放弃控球了,通过反击,通过定位球来制造进球。占据控球的主动,这是取胜基本的保障,但德国有实力通过优秀的球员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德国的无锋阵并不是没有前锋,而是在进攻时每个人都能成为前锋。他们在中场都很强,顶住法国的进攻之后,这种优势会慢慢体现出来。随着比赛的进行,法国慢慢把阵形回收。”

贺炜调侃了德国主帅,“勒夫刚才一抬头看到大屏幕上是自己的镜头,就忍住了想吃点什么的习惯。”分析法国战术时,徐阳指出,“两队的打法完全不同,法国队的进攻更强调速度和效率,只要有机会的话,西索科和帕耶就为中路的吉鲁创造门前包抄的机会。法国的防守还是出了问题,就是在中场给了对手更多的空间,对对手的逼抢不够。”

徐阳指出了法国存在的问题,“格列兹曼在自己的速度上,但感觉同伴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现在法国的进攻太依靠格列兹曼,只有这一个反击点,格列兹曼得球时,只有吉鲁这一个接应点,两边的西索科和帕耶上不去。”贺炜也指出,“法国的中场指挥官变成了格列兹曼。其实博格巴马图伊迪应该做的更好一些。”

吉鲁第43分钟错失单刀良机,贺炜指出,“赫韦德斯的防守非常出色,而且跑的非常快。他的防守位置保持的非常好,让吉鲁始终没有把球分到他身后去,身后有格列兹曼。(赫韦德斯的)防守位置非常出色,没办法横传。早两秒把自己放在射门的位置上。”徐阳则指出,“博阿滕和吉鲁争顶的时候,相互碰撞了一下。如果是格列兹曼的话(可能单刀就进了),但格列兹曼也抢不到球。”埃弗拉随后被黄牌警告,贺炜调侃,“在同一个路口,两次同样的违章,真的是不能不给牌了。”

里佐利第45分钟判罚点球,贺炜指出,“埃弗拉头球的瞬间,球打在了施魏因斯泰格的手臂上,里佐利得到了底线裁判的提醒。第一时间弹在了他的手臂上。东道主1比0领先了,这对德国是个心理上的打击。他们做的已经足够好了。1比0,东道主领先。他们上半场踢得太艰难了。这个球确实是打在了施魏因斯泰格的手臂上,应该不是有意的手球,但他张开的手挡住了对手的射门。德国控制的如此出色,但比分落后了,双方在下半场都要进行调整。”

德国下半场开局仍然无法制造威胁,徐阳指出,“厄齐尔现在传球威胁不大,如果有戈麦斯这个点的话,那么穆勒在他身边的话,可能机会会更多。”贺炜则指出,“这还是是勒夫的最好的选择了,此前是格策踢这个位置,效果更不好。”徐阳指出,“勒夫要想想办法了,现在锋线还是不大给力了。替补席上有许尔勒、格策、波多尔斯基。现在能不能上一名速度更快的前锋。如果在穆勒身边再给配一个前锋的话,厄齐尔的传球会更有针对性,更有变化。”

博阿滕随后因伤被替换离场,贺炜指出,“博阿滕传球之后坐到了场上,这对德国人来说是个坏消息。他是德国队最出色的中卫了,胡梅尔斯停赛,只能上穆斯塔菲了。德国队屋漏偏逢连夜雨,他是拉伤了。只能换上唯一的一个替补穆斯塔菲。勒夫的球队挺进到四强的道路上,应该说都是拦路虎,虽然以胜利告终,但身上留下了很多伤痕。博阿滕下场之后,不仅防守有些问题,进攻时也少了一种可能。”

第66分钟。格策出场替换埃姆雷-詹,“撤一个后腰,德国必须在进攻端做出调整,这是他们的应对之策。虽然马里奥-戈麦斯无法出场了,但另一个马里奥还在,为他们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的格策出场了。”第71分钟,坎特出场替换帕耶,贺炜指出,“换下一名边锋,换上一名后腰,德尚的意图也比较明显了。因为之前打入了关键进球,帕耶也是法国的民族英雄了。”

第72分钟,格列兹曼再入一球,贺炜指出,“球进了,格列兹曼,第6个,2比0!这是德国队禁区内自己的一次失误,比赛的第72分钟,格列兹曼打入第二球,本届赛事第6球。(法国换人)是要加强防守,进攻端又有收获,这次换人更值了。基米希这个停球出了问题,不过此前德国就失误了。博格巴用很漂亮的牛尾巴闪过了穆斯塔菲。这个球只有这么一条进球线路。比分变成了2比0,德国被逼上了悬崖。”

萨内出场替换施魏因斯泰格,贺炜指出,“这是勒夫的最后一张牌了,换下小猪,换上萨内。萨内刚刚出场就险些破门,德国人知道,这时候尽快进球会凝聚希望。”法国凭借中场的防守牢牢遏制着对手的进攻,徐阳分析,“换上坎特之后,法国中场是坎特、西索科、马图伊迪和博格巴,这是四个后腰啊,这四个人其实踢后卫能力也不差。专职的是坎特,另外几个还兼着其他的职位。”

格列兹曼最后时刻被换下,全场球迷送出掌声,贺炜指出,“格列兹曼是民族英雄,当德尚没有招入本泽马的时候,所有的法国球迷都在问:谁来为法国队进球?现在的答案就是格列兹曼。”全场比赛结束,法国以2比0战胜德国,贺炜指出,“比赛结束了,东道主法国战胜了东道主粉碎机德国,他们2比0淘汰德国,晋级了决赛,此前2次在半决赛取胜都赢得了冠军。德国这场不是百分百的状态,因为因伤缺席的球员太多,因伤缺席的球员就有三位,胡梅尔斯这场被禁赛,博阿滕也因伤离场,这是一支运气不太好的德国队,但毫无疑问,他们仍然是实力很强的世界冠军。相信德国足球卷土重来也是时间问题。法国淘汰世界冠军德国,从巴黎开始,经过了马赛、里昂、里尔,又回到了巴黎。他们这一次会在主场再次如愿吗?”

(奥拜尔)

央视:法国破东道主粉碎机魔咒 德国会卷土重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