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立涛不解大威萎靡状态 称科贝尔打小威够悬

[摘要]温网女单半决赛,科贝尔成功阻击威廉姆斯姐妹会师决赛。科贝尔用6-4,6-4的比分力压有着“温网女皇”之称的大威,粉碎大威温网半决赛不败纪录的同时继年初澳网夺冠后再度杀入大满贯决赛。

胡立涛不解大威萎靡状态 称科贝尔打小威够悬

大威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今天晚上,德国名将科贝尔成功阻击威廉姆斯姐妹会师争冠赛。科贝尔用6-4,6-4的比分力压有着“温网女皇”之称的5届赛会冠军大威,粉碎大威温网半决赛不败纪录的同时继年初澳网夺冠后再度杀入大满贯决赛。比赛中,网球评论员与体育名嘴詹俊对比赛展开精彩解说。虽然科贝尔赢得比赛,但在胡立涛看来以现在的状态去打小威凶多吉少。

赛前,胡立涛、詹俊对于比赛进行展望,“第一场非常简短,第二场会更加艰苦,时间会拉的长一些。这场比赛大威的体能是一个非常大的悬念,比赛刚开始很具备抗衡的能力。”

让人有些始料未及的是双方状态迟迟无法找到。首局大威接连送出3次主动失误,科贝尔果断破发。大威马上展开反击并成功反破,双方战成1-1。接下来双方又连续3局互破,直至第6局科贝尔才率先稳住阵脚。德国名将保发,将比分拉开至4-2上。此时,胡立涛遗憾的表示,“打到第6局,科贝尔也进入不了状态,这可是温网半决赛,怎么两个人的状态这么萎靡,打了15分钟两个人都在送自己的发球局。”

在詹俊看来,科贝尔与大威过招,属于两个时代的对话。“其实,科贝尔代表了WTA的一类人,比如齐布尔科娃、斯托瑟、佩内塔、文奇等等,她们也许有过大满贯夺冠、或者闯进决赛的经历,但没有持续,而大威强势过,这就是她的‘威’力。”

话音刚落,科贝尔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大威急于进攻的同时主动失误继续飙升。科贝尔拿下第2个发球胜盘局,用6-4先下一盘。胡立涛表示,“今天的大威非正常状态,有时候她还是有些慢热,作为职业球员,大威对胜利,对冠军的渴望,甚至是野心非常强大,这种与生俱来的永不服输的气质和作风,让她变得更加强大,她的要强导致她精益求精、追求每一个细节,从而导致了这么多的失误。”

第二盘,大威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特别是跑动,对每个球都是竭尽全力。但科贝尔显然更占据优势,科贝尔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德国名将迫使大威正拍出错拿到赛点,紧接着自己轰出正手制胜分锁定胜利。赛后,胡立涛直言以今天这个状态打小威,科贝尔肯定是没机会,毕竟比赛有额外的压力,越到最后约难打。

本场比赛,擅长防守的科贝尔将大威德制胜分控制在24分上,比自己略高。大威另外送出21次主动失误,主动失误次数近乎科贝尔的2倍。另外由于科贝尔底线表现异常稳定,大威也没有肆无忌惮的上网。即便如此美国前世界第一在网前手感也相当一般,她24次主动上网只拿到13分,网前得分率刚刚超过50%。(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