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破发大战科贝尔力挫大威 决赛与小威争冠

温网破发大战科贝尔力挫大威 决赛与小威争冠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德国一姐科贝尔在一场破发大战中以6-4/6-4击败五届赛会冠军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晋级决赛,将与小威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大威廉姆斯在大满贯女单半决赛中的战绩为14胜5负,不过从2010年至今她还没打过一场半决赛。本届温网,大威在克服重重难关后,继在2010年打进美网女单四强后,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半决赛。半决赛,大威将迎战德国一姐科贝尔,这将是两人第六次交手,此前大威以2胜3负处于上风,不过最近一次过招是以美国老将取胜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科贝尔在今年澳网登顶后,比赛气质瞬间提升,两人状态都不俗,大威如果控制好体能,有望闯进决赛。

技术统计

科贝尔(德国)
大威廉姆斯(美国)
ACE
2
3
双误
4
2
一发得分率
27/37(73%)
25/44(57%)
二发得分率
4/15(27%)
12/25(48%)
制胜分
17
24
非受迫性失误
11
21
破发效率
5/11(45%)
3/5(60%)
总得分
63
58

本场比赛,科贝尔在主要技术环节压制着大威,德国一姐送出了2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3%,高出大威1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科贝尔以27%比48%处于劣势;主动得分上,科贝尔打出了17个制胜分,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大威打出了21个制胜分,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非受迫性失误,科贝尔出现了11次,而大威多达21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大威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的发球局都有些摇摆,大威虽然化解了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然而好景不长,科贝尔一发持续不进,二发被大威抢攻,美国老将很快实现回破,随后三局,双方再次上演破发大战,科贝尔在前五局过后以3-2领先。暂停后,科贝尔继续给大威施压,美国老将的反拍被压制,她接连出现失误,科贝尔趁机破发,以局分5-2拉开比分。

短暂休整后,科贝尔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德国一姐心态发生变化,正拍的机会球打丢,大威抓住机会完成破发,紧跟着美国老将顶住科贝尔的反扑,在成功保发后,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是科贝尔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德国名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伊始,大威依旧没能摆脱失误,正反拍均失去准星,科贝尔上来就完成破发,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五局大威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美国老将接连化解了两个破发点,虽然以浪费了局点,但依靠正拍的犀利进攻艰难保发,将局分追至2-3。接下来,双方开启保发模式,科贝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了大威,晋级决赛。

下轮展望

在击败大威后,科贝尔来到温网决赛,这是她本赛季第二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将与美国名将小威争夺冠军。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多次,小威胜多负少,不过今年澳网决赛,科贝尔就战胜小威,从而收获了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此役两人再次交锋,小威会及时总结那场失利,在发接发环节更加专注,只要控制住失误,小威更有机会夺冠,从而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