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贝尔:征服全欧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6欧洲杯,颠覆了很多世人的认知,而其中的一种认知或许就是“贝尔不是超级巨星”。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人们总认为贝尔是“BBC/MSN”这六大巨星里“吊车尾”的那个,但本届大赛上,贝尔让所有批评家们面红耳赤,无话可说。

世人低估贝尔,讽刺他“除了转会费之外,都够不到巨星标准”,这种说法由来已久。理由很简单:在数据至上的年代里,贝尔因为伤病所累,出勤率总是比较低,所以他的数据从来都达不到梅罗,甚至内马尔苏亚雷斯的水准。就以2015-16赛季为例,内马尔48战31球20助攻(51个数据),苏亚雷斯53战59球22个助攻(81个数据),梅西49战41球23个助攻(64个数据),C罗51战48球15个助攻(63个数据),而贝尔只出场过31次,只有19个进球和12个助攻,区区31个数据,确实和上述几人不在一个级别。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贝尔数据吊车尾

“梅罗时代”以来,人们习惯用数据来衡量一个球员的价值。可这真的合理吗?贝尔出勤率低,就可以说他能力平庸吗?在过去这几个月,就是贝尔证明自己的机会。先是5月欧冠决赛对阵马竞,贝尔成为皇马(数据) 折桂的绝对功臣,他助攻了皇马120分钟决战唯一的进球,成为皇马夺取欧冠的关键先生——人们不会忘记,2年前皇马第10次夺取欧冠,也是贝尔居功至伟。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贝尔是皇马夺冠功臣

本届欧洲杯上,贝尔率领着欧洲杯新军威尔士出击。人们一度看低威尔士,指出强如吉格斯,伊恩-拉什,也没办法带动大多数球员能力有限的威尔士。但是贝尔不信邪!首战对阵斯洛伐克,贝尔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率领威尔士拿到58年大赛首场胜利。吉格斯做不到的事,不代表贝尔也做不到!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贝尔欧洲杯首战破门

惊人之举做到一次,你可以说是运气使然。但连续做到第二次,还是运气吗?小组赛第二战对阵英格兰,贝尔再次主罚定位球得手。谈笑间突破各种纪录,令全世界人惊呼:连续两战破门了,到此为止了。他不可能连续三战破门的,因为那不科学!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贝尔对阵英格兰建功

但什么叫巨星?什么叫火星来客?就是专治各种不服!在巨星面前,就不要谈什么科学了,只有颠覆各种常理认知的人,才能成为巨星。小组赛第三战,面对“悬崖边缘”的战斗民族俄罗斯,贝尔再次建功,率领威尔士人头名出线。至此,威尔士超级黑马的身份,也予以确认。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贝尔连续三战破门

淘汰赛首轮,威尔士遇到了北爱尔兰。实力有限,但防守凶悍的对手,将他们几乎全部的激情、能量、防守重心对准了贝尔。“人中赤兔”真的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对抗一支球队如此众志成城的严防死守吗?答案是可以!贝尔用突破传中,制造对手乌龙的方式,连续第四战成为威尔士的关键先生。至此,全世界都服了,巨星强到极致,将批评家和质疑者抽到彻底无话可说。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贝尔连续第四战爆发

一个巨星的能量,不可能通过“斩瓜切菜”来证明。贝尔的威尔士,本届欧洲杯上打出的最精彩的一战,就是1/4决赛3-1击败欧洲排名第一的比利时。贝尔全战受到对手重点照顾,但他通过奋力的跑动厮杀,充当“炮灰”为队友赢得了空间,于是拉姆塞两次助攻,卡努、威廉姆斯等人发威,帮助威尔士昂首晋级。英格兰人奋斗了这么多年,欧洲杯最佳战绩不过是四强,贝尔麾下的威尔士只打了这么一次欧洲杯,就也进入了四强!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贝尔率队跻身四强

整届欧洲杯下来,贝尔533分钟出场,攻入3球,制造一个乌龙,场均抢断1.7次,场均拦截0.8次,场均解围1.3次,场均突破3.7次,场均威胁传球1.1次……无论是攻防活跃性,还是突破成功率;无论是攻门威力,还是比赛决定性,贝尔都踢出了那种天神水准——就是梅西、苏亚雷斯等人在俱乐部所能踢出的那种神级表现。可是无论如何,梅西苏神的数据,是建立在巴萨(官网 数据) 各个位置都是明星球员,又拥有成功体系的基础之上,而贝尔所在的球队不过是威尔士,除了拉姆塞等寥寥几人外,其他位置的球员不过是来自英超中下游球队甚至英冠而已!

还有人怀疑贝尔的巨星水准吗?决定欧冠决赛,又在欧洲杯上如此表现,贝尔已经赢得了全欧洲的赞誉,他夺取金球奖的赔率已经排进前四之列!承认吧,贝尔就是这个星球上踢球最好的球星之一,只要他没有伤病困扰,他就可以踢出魔幻的足球,他就是可以同梅西、苏亚雷斯、C罗等人相提并论的绿茵超人。

(冷雪)

金球级!贝尔已征服全欧 谁说他难比苏牙梅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