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库兹娃决胜盘2-5落后逆转 进16强将战小威

[摘要]2016年温网女单第三轮,两届大满贯冠军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决胜盘2-5落后上演逆转,最终以6-7(1)/6-2/8-6艰难逆转美国好手斯蒂文斯,时隔八年再进16强,她将遭遇头号种子小威。

温网库兹娃决胜盘2-5落后逆转 进16强将战小威

库兹涅佐娃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第三轮,两届大满贯冠军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决胜盘2-5落后上演逆转,最终以6-7(1)/6-2/8-6艰难逆转美国好手斯蒂文斯,时隔八年再进16强,她将遭遇头号种子小威;6号种子意大利名将文奇以3-6/4-6不敌美国小将范德维格,止步第三轮。

库兹涅佐娃6-7(1)/6-2/8-6斯蒂文斯

两届大满贯冠军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曾经三次杀进温网八强,但最近一次还是2007年。本赛季,库兹涅佐娃状态回勇,两次击败TOP2,拿下一冠一亚。第三轮,库兹涅佐娃迎战18号种子美国悍将斯蒂文斯,后者在今年已经拿到三座巡回赛冠军,战绩达到22胜6负。两位选手过去交手过三次,库兹涅佐娃2胜1负保持领先。

今天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库兹涅佐娃打得极具侵略性,并凭借高质量的进攻率先完成破发,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库兹涅佐娃在发球胜盘局以15-40遭遇两个破发点,她没能挽救成功,斯蒂文斯连破带保,将局分追至5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库兹涅佐娃突然没有了手感,只得到了一分,斯蒂文斯以7-6(1)拔得头筹。

第二盘,库兹涅佐娃及时调整,上来就完成破发,以局分3-0领先。随后,俄罗斯老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扳回一城。决胜盘,库兹涅佐娃状态起伏较大,她率先遭到破发,前七局过后以2-5落后。被动之下,俄罗斯老将连保带破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库兹涅佐娃顶住压力保发。第13局,库兹涅佐娃破掉了斯蒂文斯的发球局,并在第14局保发,以8-6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三盘以6-7(1)/6-2/8-6艰难击败斯蒂文斯,时隔八年再次晋级16强。下一轮,库兹涅佐娃将遭遇头号种子小威。

范德维格6-3/6-4文奇

赛会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在第三轮迎战美国小将范德维格,后者在今年首次以种子身份参加温网正赛,去年她在这里淘汰了萨法洛娃,打进八强,但接下来不敌莎拉波娃,没能再进一步。文奇和范德维格过去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一次打成平手。

今天首盘比赛,文奇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在发球和进攻端完全不占优势,范德维格的正拍打得极具侵略性,底线的胶着也总有办法得分,美国小将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范德维格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范德维格开局就实现破发,不过文奇也毫不示弱,意大利老将在第二局立即回破。第三局,范德维格再次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淘汰了文奇,晋级16强。

瑞士名将巴辛斯基在去年温网打进八强,今年她在第三轮迎战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在2010年之后首次杀入温网第三轮。比赛中,巴辛斯基状态全无,很难给对手制造杀伤,相反帕芙柳琴科娃发球、进攻相得益彰,俄罗斯红粉仅丢五局,以6-3/6-2击败了巴辛斯基,晋级16强,这是帕芙柳琴科娃继2011年美网后,再次晋级大满贯第四轮。下一轮,帕芙柳琴科娃将迎战范德维格。

另外一场比赛,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以7-5/7-5击败了美国选手博斯鲁普,时隔七年再次入围16强。(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