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时代仍坚固!大炮型球员已成小德最大威胁

德时代仍坚固!大炮型球员已成小德最大威胁

小德仍是当今男网最强统治者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6赛季温网男单第三轮,德约科维奇以6-7(6)、1-6、6-3、6-7(5)不敌奎雷伊,年度全满贯的梦想化为泡影。著名网球评论员张奔斗赛后说:“从未有人连拿五个男单大满贯,这本身就说明这事儿太难;车速有所减缓,但德约仍是高速行进的大满贯列车。”奎雷伊是那种发球极好的大炮型球员,德约科维奇统治男子网坛的局面,将逐渐在更多的炮手轰击中发生改变。

四巨头?这就是小德的天下

小德的这次突然“车速减缓”,是完全偶然?还是其中有一些必然的因素呢?小德上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止步第三轮,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法网。从2010年的温网开始到现在,他一共获得11次大满贯冠军、7次亚军,也就是说过去6年的24次大满贯赛事,他18次进决赛。

从去年温网男单夺冠后,小德到今年法网截止,实现了跨年全满贯。这个过程的强度确实很大,德约科维奇这次温网表现出的体力以及精力状况表明,他已经难以保持以前那种完全掌控比赛的统治状态。加上年度全满贯、金满贯等更重的历史性目标在前面召唤,小德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此时他在温网刹车,也是可以理解的。

通俗地说,我们都称前几年男子网坛呈现的是费德勒、小德、穆雷以及纳达尔的四巨头时代。可是最近这两年多时间,小德已经用行动和战绩表明,如今的男子网坛就是他的天下。

打败世界NO1 靠的就是ACE球

奎雷伊是1985年以来,首位在温网击败头号种子的美国人,本场比赛他轰出16记ACE,而小德只有5个。奎雷伊在全场拿下27个制胜分的情况下,因此实现了击败世界第一的奇迹。小德的这场输球,可以看做是一场意外,但奎雷伊的辉煌表现给了后来者很好的启迪——要打败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就得靠强大的发球。

小德这些年技术已经臻于至善,接发球环节更是到了很高的境界。但从最近今年的正式比赛看,能战胜德约科维奇的大都是那些发球很厉害的对手。29岁的德约科维奇还远没有到走下神坛的时候,他确实是有些疲惫了,输掉这场球也能让自己好好休整休整,说不定对他今年奥运会争夺男单冠军会很有帮助。

德约科维奇对男子网坛的统治还将继续,而挑战者们从奎雷伊今天的表现,应该都可以得到许多启发。捷克左撇子维塞利、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西班牙老将菲-洛佩兹等人,都会顺着奎雷伊本场赢球的轨迹,在今后的赛场上不断向小德发起新的攻击和挑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