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穆雷再见ACE淘汰米尔曼 连续9年进16强

温网-穆雷再见ACE淘汰米尔曼 连续9年进16强

穆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第三轮,英国名将穆雷轰出再见ACE,以6-3/7-5/6-2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连续九年晋级16强。第四轮,穆雷将迎战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和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英国名将穆雷在之前的热身赛状态不俗,在女王杯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五次夺冠。在温布尔登,穆雷曾经在2013年登顶温网,当时他击败了德约科维奇,终结了英国人对男单冠军长达77年的等待。本届温网,2号种子穆雷在第二轮用时1小时40分钟击败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将自己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改写为48胜9负。第三轮,穆雷将迎战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后者淘汰了26号种子法国选手帕尔雷,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大满贯32强(第一次是今年澳网)。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穆雷在发球环节的表现好于对手,他发出8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4%,高出对手22个百分点,二发穆雷51%也比米尔曼高出19个百分点;主动得分,穆雷制胜分31个,比米尔曼多了13个,他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米尔曼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美中不足的是,穆雷出现了3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米尔曼为21次。

米尔曼(澳大利亚)
穆雷(英国)
ACE
1
8
双误
1
0
一发得分率
43/69(62%)
41/49(84%)
二发得分率
10/31(32%)
18/35(51%)
制胜分
18
31
非受迫性失误
21
34
破发效率
2/5(40%)
6/13(46%)
总得分
78
106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英国名将很快进入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没有给米尔曼任何机会。第二局,穆雷接发球抢攻得手,在多拍对峙中,穆雷用上旋压制对手反拍,逼迫米尔曼失误,短暂胶着后穆雷就完成了破发,前三局过后以3-0领先。暂停后,穆雷的发球局也出现摇摆,非受迫性失误连续出现,米尔曼连保带破,将局分追至2-3。

暂停后,穆雷及时调整,他增加了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在第六局再次破发,紧跟着英国人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2领先,仍然保持一个破发局的优势。第八局,米尔曼浪费了一个局点,双方战成平分,僵持时刻,米尔曼依靠发球和穆雷的失误有惊无险保发。第九局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名将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穆雷遇到了米尔曼的强有力挑战,开局两人的发球局都有些摇摆,特别是穆雷,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相比首盘下滑明显,米尔曼接发果断,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穆雷第九局破发,但米尔曼紧跟着实现回破,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第11局,米尔曼的发球局遇到麻烦,穆雷在底线打出制胜分后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刻米尔曼回球质量不高,导致自己出现失误,穆雷顺势破发以6-5领先。第12局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名将比分一路领先,顺利保发后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穆雷提高了专注度,完全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开局他就破发成功,以局分2-0抢得先机。第三局,穆雷继续强势,随着米尔曼一发不进,穆雷抢二发直接得分,在多拍对峙中,穆雷更讲究落点和线路的变化,用上旋压制米尔曼的反拍,效果非常好,穆雷二度破发以3-0领跑,接下来穆雷轻松保发,以局分4-0扩大战果。第五局,米尔曼顶住压力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暂停后,双方开启了保发节奏,穆雷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淘汰了米尔曼,连续九年晋级温网16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