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女乒集训先进寺庙烧香 福原爱伊藤搭档双打

日女乒集训先进寺庙烧香 福原爱伊藤搭档双打

福原爱与队友在祈福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日本女乒开启了在仙台的里约奥运会赛前封闭训练。日本女乒主帅村上恭和介绍,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强化福原爱和伊藤美诚的双打。这次集训开始前,日本女乒集体到当地的寺庙大崎八幡宫烧香许愿,期待里约取得好成绩。老将福原爱的心愿是带着奖牌从里约回来,而伊藤美诚许愿说里约至少拿银牌回来。

在最近的日本公开赛以及韩国公开赛上,福原爱、石川佳纯以及伊藤美诚三名奥运主力表现十分低迷。日本公开赛,福原爱女单首轮1-4败在37岁老将帖雅娜拍下。石川佳纯、伊藤美诚也被挡在八强门外。韩国公开赛三人更是集体遭遇一轮游,石川佳纯0-4输给荷兰削球手李洁、福原爱2-4不敌葡萄牙选手傅玉、伊藤美诚出人意料地3-4输给奥地利的刘佳。回国后福原爱都不知道怎么面对国内媒体的关怀,只好说:“真是想死的心都有。”

日本女乒决定将里约奥运会赛前的最后集训,放在福原爱的老家仙台。昨天一大早,福原爱就带着自己的团队,与日本女乒大部队一起,乘坐新干线踏上回乡之路。作为地主,到了仙台后福原爱自然给大家介绍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小吃,比如仙台的年糕、杏仁小圆饼还有拉面。不过伊藤美诚说,她最喜欢吃的是牛肉。

昨天抵达仙台后,日本女乒集体到当地的大崎八幡宫烧香许愿,福原爱许的愿是:“(从里约)拿着奖牌回来吧。”伊藤美诚则更狠,她许的愿是:“(里约目标)银牌以上!”这次集训在仙台青叶区的青叶体育馆进行,7月1日当天她们放下行李就进馆训练了三个小时。日本女乒主帅村上恭和称,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强化福原爱与伊藤美诚的双打,这将是她们里约奥运会的主力双打配置,村上恭和说:“福原爱丰富的经验和包容,以及伊藤美诚犀利的特点相结合,希望形成更强的合力。”

这次里约奥运会,27岁的老将福原爱和23岁的石川佳纯将参加女单和团体比赛,15岁小将伊藤美诚只参加女团比赛。福原爱与伊藤美诚的女双组合,在今年3月的卡特尔公开赛上初见成效。当时她们取得三连胜杀进决赛,最终2-3不敌中国的丁宁与刘诗雯。(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