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魔战威尔士趁火打劫 主帅:送他们地狱之旅

龙魔战威尔士趁火打劫 主帅:送他们地狱之旅

比利时后防吃紧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欧洲杯第2场1/4决赛威尔士vs比利时,两支预选赛已过招的球队棋逢对手再度聚首,虽说舆论没有一边倒地看好比利时,可事实是看好威尔士的并不占多数。毕竟比利时聚集了足够称得上“黄金一代”的多位骨干球员,而威尔士只贝尔拉姆塞几人可撑场面。那么,威尔士有机会淘汰比利时晋级半决赛吗?只能说趁他病要他命……

趁他病要他命!威尔士队史最佳突破良机

赛前,威尔士主帅克里斯-科尔曼说:“我们确实有不小的压力,但这种感觉很梦幻!这场比赛是1958年世界杯1/4决赛后,我们球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大家会为整个威尔士而战!”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威尔士,凭着贝尔、拉姆塞等个别球星闪光过关斩将杀到1/4决赛,本以为他们会知足、懈怠,然而威尔士人的决心一定是比利时人未曾预见的。

最重要的是,比利时后防遭遇重创:主力左后卫威尔通亨训练中受伤,本届杯赛已不可能参加任何比赛;另外,主力中卫维尔马伦累计黄牌停赛,也无法出现在对垒威尔士的比赛中。是役,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必须重组防线:小将若尔丹-卢卡库可能替代威尔通亨站在左闸位置,而德纳耶尔可能和阿尔德韦雷尔德组成双中卫——重组后的红魔防线是否坚固尚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漏洞一定会比战意大利时多,威尔士人一定有机可乘。

威尔士此前已打入7球,攻击力仅逊4-0大胜匈牙利刷到8球的比利时,无论科尔曼选择什么战法,进攻时勇于投入兵力、不学葡萄牙“拖字诀”才是上策。知晓比利时后防变动的科尔曼或许会吩咐贝尔等重臣主攻右路,威尔莫茨则一定会吩咐中后场球员重点保护自己的左路,左脚将贝尔一系列右路内切后效果或许不甚明显——这时红龙完全可选择换边再冲红魔防守端的另一侧,左翼才是贝尔熟悉的通道,这样可能会打乱威尔莫茨的部署,为威尔士首进大赛四强创造机会。

龙魔战威尔士趁火打劫 主帅:送他们地狱之旅

威尔士双星需要更大空间

意大利做好模板红魔可稍作改动

其实,小组赛首轮意大利2-0比利时,为之后所有球队做好克魔模板,即便如此,效仿意大利的瑞典、抑或反其道行之的匈牙利都败在红魔脚下,这里体现的就是防线质量差异和攻击效率差异。瑞典防线与尤文(官网 数据) 4老根本不在一档,被埃德尔绝杀是偶然中的必然;而匈牙利的茹扎克、绍洛伊等悍将,无法像佩莱那样高效制胜,所以在场面平分秋色的前提下输了比利时人0-4。

不过瑞典和匈牙利也特别值得威尔士借鉴,前后两点:死守不攻也能耗过90分钟;打对攻比利时正牌防线尚顾此失彼,更何况防线半数主力倦勤,就看威尔士主帅科尔曼怎么选了!红龙大帅科尔曼赛前的话已露出此役的战术意图:“我们不会为这场比赛焦头烂额,虽然全威尔士都在我们身后,但我们站在里尔的莫鲁瓦体育场就已经赢了!我会品味、并享受这场比赛……”

显然,科尔曼已研究了比利时近4场比赛:爱尔兰实力不济却大举进攻是最好的反例,结果0-3败下阵来不值得借鉴、只能引以为鉴。所以在牌面整体处于劣势的前提下,威尔士加强边路防守和中场中路厚度后,伺机左右交叉反击攻其软肋才是正道。科尔曼看似成竹在胸:“我们球队还可以多打几场,小伙子们有更大的表演空间。”他一定做好了屯兵后场的心理准备,贝尔的速度和拉姆塞的视野需要这样的空间。

龙魔战威尔士趁火打劫 主帅:送他们地狱之旅

送比利时地狱之旅?

威尔士主帅:送他们地狱之旅

里尔距法比边界仅10英里,据估计将有15万比利时球迷涌入里尔,为他们的国家队助威。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也说:“我们将在主场作战!现在队内遇到点儿麻烦,但我们的‘第十二人’或许可以帮助球队过关。”威尔莫茨的话让人很容易想到2000欧洲杯半决赛荷兰vs意大利,当时联合东道主之一的荷兰以多打少却被顽强的意大利人拖到点球决战,最后托尔多在橙色海洋中绞杀橙衣军,威尔莫茨不会不记得那场欧洲杯史上最经典的比赛。

而在欧预赛中一胜一平比利时的威尔士,不存在任何心理压力,红龙队内出奇团结。右后卫冈特说:“无论打四后卫还是五后卫,我们都会无条件服从教练的部署,感觉我们会超水平发挥。”威尔士防线本届杯赛发挥出色,本-戴维斯已成功抢断14次、拦截13次、传球成功率88%。红龙名不见经传的防线,将迎来杯赛中最严峻的考验,卫士们的发挥才是贝尔能否屡屡得到长途奔袭机会的前提。

BBC感言:“威尔士面对的是欧洲最有朝气的攻击组合,大多数球队都不是他们的对手,但红龙战红魔或许贝尔和拉姆塞们可以得到更多机会,威尔士人习惯于反击制胜。”红龙大帅科尔曼最后豪言壮行:“比利时拥有速度和力量,他们也有丰富的想象力。但我们会用生命去防守,用生命去进攻——如果我们这样做,比利时将经历地狱之旅!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