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葡萄牙双星:已进行点球训练 C罗最爱自拍

专访葡萄牙双星:已进行点球训练 C罗最爱自拍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即将开战,在首场比赛中,葡萄牙将在马赛迎战波兰。大战将至,腾讯前方记者对葡萄牙前后场两大核心纳尼卡瓦略进行了专访,他们透露了球队内部一些不为人知的逸闻趣事。

在本届欧洲杯中,主力前锋纳尼已经帮助葡萄牙队打进了2粒进球,他与C罗并列为球队的最佳射手。目前,纳尼在葡萄牙国家队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对自己的这一身份,以及自己在队内的责任,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目前,我是这支球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之一,我们拥有很多年轻球员,大赛对他们来说更加艰难,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登上这样的舞台。不过,现在所有球员都已经适应了大赛的氛围,大家都非常专注,我们具备继续前进所需要的一切条件。”

谈及经验,在本届葡萄牙队中没有人能够与卡瓦略相提并论,这名38岁的功勋铁卫从2003年开始便征战国际比赛,迄今为止,他已经为葡萄牙队出场89次,打进6球。卡瓦略明确表示,他不会以说教的方式去帮助队内的年轻球员,在他看来,“以身作则”是最好的传帮带方式;此外卡瓦略还坦率的指出,胜利是最好的团结球队方式:“在对年轻球员的传帮带方面,我会尽量选择以身作则。对一支球队而言,赢球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当你无法赢下比赛时,你就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年轻球员也会开始感到紧张。当然,我们这些老球员必须帮助年轻人,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他们身边起到重要的作用,毕竟我有着参加这种国际大赛的丰富经验。”

葡萄牙队在本届欧洲杯中开局表现低迷,小组赛阶段该队三战三平,然而在幸运女神的眷顾之下,这支伊比利亚劲旅成功避开了死亡半区,目前该队打进四强、甚至是决赛的概率都很高。对此,卡瓦略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在他看来,理论上葡萄牙的确处在一个相对简单的半区,但是欧洲杯上没有哪一场比赛的结果是板上钉钉的:“近来大家都在谈论我们,因为我们在三场小组赛中都打成了平局,随后进入到了上半区。不过大家也都看到了,在冰岛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冰岛队最终取胜。所以,在欧洲杯中没有轻松的比赛。”

目前葡萄牙已经打进了八强,他们所在的半区并无欧洲足坛传统强队,应该说该队极有可能打进决赛、甚至是夺得德劳内杯。不过在老成持重的卡瓦略看来,豪言壮语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他更加愿意将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对阵波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现在我们需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踢,你必须要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才能赢下这个级别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在欧洲杯上走得尽可能远,因此,你必须要为这些比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取胜,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争取打进半决赛,然后是决赛,在那之后,你才会开始考虑赢得奖杯的事情。每个人都梦想着举起冠军奖杯,但是你必须要为此保持百分之百的专注,做到这一点对于晋级半决赛、决赛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在闯入决赛之后,一切皆有可能。”卡瓦略也坦言,球队这几天专门进行了点球训练。

纳尼球风轻灵飘逸,他的有球、无球跑动速度都非常快;而作为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同样拥有旋风般的速度,那么这两名葡萄牙锋线快马,究竟谁的速度更快呢?对此纳尼似乎是一头雾水,他说:“我还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如果跑100米的话,我不清楚到底是我快还是C罗快,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在曼联都是队友,在葡萄牙国家队也是并肩作战,每次我们都是在对手面前展示自己的速度优势,但是我俩相互之间还真是没有比较过谁的速度更快。不过你的建议很不错。”卡瓦略则“看热闹的不怕事儿大”:“你们完全可以找一天来赛一赛。”

在本次专访的最后,纳尼和卡瓦略还透露了一些葡萄牙国家队内不为人知的“秘闻”。纳尼曝出猛料称,在所有葡萄牙国脚中,最热衷于自拍的是“夸雷斯马和克里斯蒂亚诺(C罗),他们随时随地都在自拍,有时自己拍自己,有时两个人合影。”而老大哥卡瓦略则爆料称,队内有一名球员颇受女球迷欢迎,“他是塞德里奇-索亚雷斯,他一句英语都不会说。”纳尼则“神补刀”:“索亚雷斯每次穿衣打扮都要花掉两个多小时,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此外,他每次洗完澡之后,都要用30分钟来打理自己的发型。”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