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三杀泰达!恒大3年首进8强 剑指足协杯冠军

9-0三杀泰达!恒大3年首进8强 剑指足协杯冠军

恒大取胜泰达,晋级足协杯八强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在足协杯第4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凭借阿兰的梅开二度,以及刘健的进球,客场3-0战胜泰达,3年来首次杀进8强。对于本赛季早早从亚冠赛场出局的恒大来说,除了中超赛场要拿到6连冠之外,足协杯赛场登顶也是斯科拉里率队必须完成的任务。但闯入8强只是第一步,身处强队如云的上半区,接下来几轮比赛中超霸主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虽然在联赛中连续5个赛季夺冠,亚冠赛场也先后在2013和2015赛季2次登顶,但足协杯赛场对于恒大却是不愿提及的痛。足协杯重启的2011年,恒大在和陕西中建(现北京人和)的超长点球鏖战中落败。虽然此后2年,恒大在足协杯赛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2012年捧杯,2013年进入决赛不敌人和,但2013年输给人和对于恒大来说也是相当遗憾,错失成为亚洲首支三冠王球队的机会。

由于随后的2年,恒大都被亚冠赛事拖累,足协杯赛场均早早出局。2014年,恒大亮相的第3轮仅仅以1-0淘汰同省对手广东日之泉,第4轮面对建业,被肖智梅开二度以2-1击败,肖智后来也获得了“恒大杀手”的美名。2015年,恒大在亮相的第3轮北上对阵中甲球队新疆达坂城,但是为了顾及亚冠赛场,恒大不仅只带了13名球员北上,甚至时任主帅卡纳瓦罗都没有随队前往新疆,遭遇误判后恒大1-2落败出局,这也是恒大足协杯史上的最差战绩:亮相即出局。

今年在亚冠小组赛早早出局后,恒大只剩下国内战场,中超和足协杯两项赛事全部夺冠,成了中超霸主必须完成的任务。联赛中,恒大半程过后领先第2名河北华夏幸福的优势达到6分,在冠军之争中占据了绝对上风。足协杯赛场,恒大亮相的第3轮比赛面对呼和浩特中优,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由阿兰和于汉超 连入2球以2-0淘汰对手,似乎在这条战线上又有些慢热。

对阵泰达亦是如此,在僵局被打破之前,恒大并未能占据到场上的优势,还险些被泰达老将曲波率先破门。好在上周末在联赛中打破进球荒的阿兰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阿兰倒钩破门取得领先,恒大此后的比赛顺风顺水,最终在客场以3-0拿下泰达。本赛季实现了对泰达的三杀(联赛中4-0、2-0取胜),而且这还是恒大最近3年首次闯入足协杯的8强。

当然,对于恒大的考验还在继续,足协杯是爆冷的温床,而且恒大所在的上半区强队如云,第5轮比赛将遭遇国安和绿城之间的胜者。半决赛的对手将在河北华夏幸福、上港富力永昌之间产生。从目前来看,国安以及华夏/上港最有可能是恒大未来2轮的对手,而且这几支球队都期待从足协杯赛场夺冠,从而走捷径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好在未来的比赛都将是两回合赛制,让实力上处于上风的恒大,减少了被对手爆冷的几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