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新星称奥运无趣 小莎娃或因寨卡放弃里约

网坛新星称奥运无趣 小莎娃或因寨卡放弃里约

蒂姆 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在寨卡病毒传播情况最为严重的巴西,新生儿小头症和其他神经系统病变密集出现。作为即将前往里约出战的网球运动员,越来越多的人不确定自己是否前往征战。今天,在蒂姆表态奥运会就像表演赛没兴趣后,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流露出对寨卡病毒的担忧和对奥运会的不确定。

作为今年男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蒂姆,对于里约奥运会有些不屑一顾。由于在一个月已经宣布不出战奥运会,因此蒂姆畅所欲言道,“奥运会相比网球,更适合其他体育项目。网球运动员获得的关注够多了,尤其是全年都有媒体报道。我们拥有很棒的赛事,有 大满贯赛。奥运会上板球比赛和游泳比赛更应该受到关注。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价值不高,就像是表演赛一样,所以决定不参加。”

世界排名第7,蒂姆今年长球不少,“能打到现在的排名,主要因为频繁与顶尖高手交锋,在斯图加特赛击败当时不在最佳状态的费德勒,成为我职业生涯目前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谈及费德勒,作为晚辈的蒂姆谦虚表示,“他是史上最好的草地选手,要赢得大满贯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自己离这一高度还有很长距离,他们都是我的偶像,能与之交手是自己幸运。上场后,这些都会抛在脑后,只为胜利去争夺每一分。”

就在同一天,前温网亚军、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表达出放弃奥运会的念头。“这将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但有这样的事情(寨卡病毒),看起来不是很理想,先专注温网比赛,不急于作出是否出战的决定。”

因为寨卡病毒,让布沙尔对里约有些担忧,特别是对于未来会组建家庭的运动员,“我认为世界上所有的女性都会关注,是该计划去还是不去。我会考虑如果去了存在的危险。”

在布沙尔表达上述想法前,费德勒和穆雷明确表示必去里约,因为医生告诉两人没有什么可以担心。

不过,作为男单世界排名第九的前温网亚军伯蒂奇在上周坦言,寨卡病毒可能让他退出8月的里约奥运会。奥运会网球比赛已经遭遇一批网球运动员的拒绝,其中有美国人约翰-伊斯内尔,奥地利球员多米尼克-蒂姆,澳大利亚双雄选手伯纳德-托米奇和尼克-克耶高斯以及西班牙老将洛佩兹都选择不参加。(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