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赢香港一哥韩主帅激动 韩男乒里约想冲金

[摘要]韩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安宰亨说,里约奥运会韩国男队仍然希望能冲进男团决赛,甚至挑战一下中国队的王者地位。

许昕赢香港一哥韩主帅激动 韩男乒里约想冲金

韩国《京乡体育》截图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韩国《京乡体育》报道,在昨天的2016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韩国男队主教练安宰亨安静地坐在看台上,为对阵中国香港一哥黄镇廷的许昕加油。赛后安宰亨庆幸许昕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这样一来韩国男队的奥运团体排名就基本能确保获得第四。安宰亨说,里约奥运会韩国男队仍然希望能冲进男团决赛,甚至挑战一下中国队的王者地位。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半决赛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当中经历惊魂一幕,新科男单金牌得主张继科在第二盘输给了波尔,王皓与张继科接下来在双打当中又先丢一局,不过最终还是以3-1击败对手跻身决赛。韩国队虽然一路磕磕绊绊,前两轮分别险胜朝鲜和葡萄牙,不过在半决赛当中该队调动起了状态,3-0横扫中国香港队挺进决赛,与中国队争夺男团金牌。当时的男团决赛,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夺冠,韩国男队也收获了奥运会银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韩国男队的目标依然是争取进入男团决赛,但他们得寄希望在抽签的时候别在半决赛前碰上中国队。本周之前韩国男队的奥运团体动态排名列世界第四位,基本可以保证以里约奥运会男团第四号种子的身份参加8月初的奥运抽签。但这周的韩国公开赛,韩国队的朱世赫、郑荣植和李尚洙三大奥运主力都没能进入男单八强,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则进入了八强,如果黄镇廷再爆冷战胜中国球员许昕,必将让中国香港队的团体积分大涨,韩国队将让出世界排名第四的位置。

目前世界男团排名里,中国队以250分高居第一,德国队248分名列第二。日本队246分排名第三,韩国队244分第四,第五名中国香港队242分,第六名葡萄牙队240分,韩国男队与葡萄牙队比只有4分的领先优势。今年4月,随着中国香港以及葡萄牙男队的主力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不错战绩,韩国男队的团体世界排名曾一度跌到第六。前不久的克罗地亚公开赛,老将朱世赫和郑荣植双双杀进男单决赛,朱世赫4-3战胜队友时隔11年再次获得公开赛男单冠军,这才帮助韩国男队重返世界第四宝座。

从韩国男队的角度看,如果不是前四号种子,则在八强战之前遇到中国队的概率将大增。这次如果他们抽签运气好,不与中国队同半区的话,则很有希望复制四年前杀进决赛的一幕。而即使运气不那么好,与中国队同半区,他们只要发挥正常还是有望争夺一块男团铜牌的。

尽管心里明白地知道,即使进了决赛也几乎没太大可能撼动中国队的王者地位,但安宰亨还是对本国媒体说,希望寻求到男团决赛击败中国队的方法,他最希望韩国队目前的单打主力郑荣植,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爆冷得到2分。但实际上这几年的大赛中,郑荣植几乎没有什么战胜中国队主力的鲜亮战绩。(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