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樊振东4-2胜张继科 与许昕争夺男单冠军

[摘要]许昕4-2战胜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之后,小将樊振东4-2逆转击败另一位中国队里约奥运会单打主力张继科,与许昕会师男单决赛。

日乒赛樊振东4-2胜张继科 与许昕争夺男单冠军

樊振东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超级赛日本公开赛,在日本东京进入到男女单打半决赛。在许昕4-2战胜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之后,小将樊振东4-2逆转击败另一位中国队里约奥运会单打主力张继科,与许昕会师男单决赛。

张继科首轮4-2战胜日本的松平健太、第二轮4-1胜队友林高远,第三轮张继科4-2胜萨姆索诺夫。赛会二号种子樊振东遇到的阻力更小,第一轮他4-0横扫法国的本杰明,第二轮他同样直落四局4-0淘汰巴西名将古斯塔沃 -坪井,昨天的男单1/4决赛他4-1战胜法国球员西蒙。

樊振东尽管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但他没能获得直接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在中国队公布的名单中获得P卡,就是替补的意思。一般来说,乒乓球运动员很难在赛前出现因伤不能参赛的情况,特别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樊振东这次基本只能跟随大部队去里约一起感受一下奥运的氛围了。

现在的樊振东只要在大赛中遇到马龙、张继科还是很兴奋的,他很渴望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张继科对樊振东的冲击力,显然有很充分的准备。本场比赛开局后张继科就迅速抢占局面主动,他11-5、11-7先取得局分2-0的领先。正当大家以为比赛会一边倒的时候,樊振东从第三局开始发力,他11-9艰难追回一局。第四局两人展开激烈争夺,樊振东再次以11-9胜出,将局分追成2-2。第五局樊振东11-5再次获胜,第六局樊振东10-7拿到赛点,并以11-7结束战斗,以4-2的比分上演大逆转。

这样,樊振东就4-2战胜张继科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男单决赛资格。今天下午,樊振东将与队友许昕一起,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