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天王山战距榜首7分 攻防欠佳苏宁靠啥争冠

输天王山战距榜首7分 攻防欠佳苏宁靠啥争冠

特谢拉拉米雷斯均无上佳表现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0-2!苏宁在天体不敌卫冕冠军恒大,输掉这场比赛后,苏宁距恒大的差距被拉开至7分。在赛程已经过半的情况下,苏宁想要在接下来的15场比赛抹平这7分的差距难度可想而知,而且最近6场比赛,苏宁攻防两端均出现了瓶颈,防守不再稳如磐石,进攻只能依靠3名前场外援。如果崔龙洙上任后无法带领球队迅速展开反扑,苏宁恐怕只能看着卫冕冠军绝尘而去。

赛前,恒大积33分领跑,苏宁积29分位列第3,双方之间只有4分的差距,也让这场比赛被外界看做“天王山战役”。卫冕冠军恒大如果能借助主场之利击败苏宁,不仅将对苏宁的优势扩大至7分,同时也让身后的河北华夏幸福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而苏宁若想把争冠局面变得复杂,唯有在天体拿下3分。

然而从比赛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开始,这场比赛的场面就不像是一场强强对话,恒大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郜林开场3分钟即让苏宁门前风声鹤唳,第12分钟,苏宁的苦主高拉特又险些为恒大打破僵局,但再一再二不再三,上赛季两次帮助恒大绝杀苏宁的高拉特,终于在第24分钟敲开顾超把守的城池。4分钟后,阿兰打破进球荒,帮助恒大将比分扩大为2-0。

被恒大打闷的苏宁随后并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反扑,如果不是张琳芃上半场的俯身冲顶被立柱拒绝,恒大半场便能锁定胜局。虽然比赛的后1个小时没有取得进球,但2-0的比分足以让恒大笑傲群雄,甩开苏宁7分差距,少赛一场的河北华夏落后恒大6分,本轮比赛必须拿下杭州绿城才能继续追赶领头羊,如果华夏出现意外,恒大将再次扩大领跑优势。

对于落败的苏宁来说,在赛季的后半程要抹平7分差距难度可想而知。从输给泰达丢掉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开始,此前防守一直是中超最佳的苏宁连续6场比赛丢球,除了被泰达、上港和恒大洞开城池外,甚至绿城、富力力帆这样的保级球队,都能让苏宁的球门无法保持清白。而在攻击端,苏宁除了依靠若、拉米雷斯和特谢拉之外,本土球员在最近6轮只有刘建业有过一次闪光。

攻防两端均陷入困境,这也考验即将新官上任的韩国名帅崔龙洙,尽管率领首尔FC时期,崔龙洙有着“中超克星”的称号,但落后恒大7分,崔龙洙一上任便要带领球队迅速走出低谷。冬窗花费接近8亿人民币豪购,苏宁从本赛季亮相开始便被外界看做是恒大的挑战者,但从第6轮被恒大踢下榜首之后,苏宁便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而且差距越拉越大,追赶恒大,苏宁真的有戏吗?(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