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宣布退役 网友:祝福你队长

[摘要]今日下午,年满36岁的羽坛名将、昔日国羽最强男双“风云组合"之一的蔡赟发布微博宣告退役。网友纷纷发表留言送祝福:“队长加油,祝福你!”

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宣布退役 网友:祝福你队长

羽坛名将蔡赟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今日下午,昔日国羽最强男双“风云组合"之一的中国羽毛球名将蔡赟发布微博宣告退役。今年一月份,蔡赟年满36周岁,已经在羽毛球赛场上取得无数荣誉的他,到了重新选择人生道路的关键时刻。

蔡赟在微博中写道:“十九年的国家队生涯结束了,99年4.28一个人坐着火车来到北京的那天,现在还能记起那份激动。而现在我很平静,反而即将迎来的新的开始让我有点期待,新的挑战,会激起我更大的斗志。”语气中有感慨也有展望,并附上一张乒羽中心工作鉴定。虽然早在二月份,蔡赟就在微博表露退役想法,但这一天真正来临时,球迷们更多的是不舍和伤感,纷纷发表留言送上祝福:“好舍不得,但还是祝福你,加油永远的队长。”

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宣布退役 网友:祝福你队长

蔡赟微博截图

2002年蔡赟由单打转向双打,技术相互弥补的蔡赟和傅海峰组成一对,开启了中国羽毛球男双的“风云组合”时代。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冠军、2009年海德拉巴世锦赛冠军、2010巴黎、2011伦敦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双银牌、伦敦奥运会男双金牌,“风云组合”书写了一段中国羽毛球男双的金色时光。

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宣布退役 网友:祝福你队长

蔡赟、傅海峰男双风云组合

今年的汤杯,蔡赟的身份是解说嘉宾,他还开辟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和蔡赟聊羽毛球”,即将离开赛场的他会用另一种方式继续走在羽毛球的路上,“我希望传递给大家的是更加专业的、蔡赟独一无二的内容,我想让更多人喜欢羽毛球。”昔日搭档即将奔赴里约,而他也将华丽转身,迎接更美好的退役生活。(婧哥哥)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