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赟宣布正式退役 称新的开始会激起更大斗志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羽毛球奥运冠军蔡赟宣布正式退役,回想当初一个人坐火车来北京,他还能记起那份激动。对于新的开始,蔡赟坦言“有点期待,新的挑战,会激起我更大的斗志。”

蔡赟宣布正式退役 称新的开始会激起更大斗志

蔡赟微博截图

2016年6月24日,蔡赟正式结束了自己的羽毛球职业生涯,他在社交平台感概颇深,对第一次一个人来北京的日子记忆犹新。“十九年的国家队生涯结束了,99年4.28一个人坐着火车来到北京的那天,现在还能记起那份激动。”

蔡赟与傅海峰搭档组成了叱咤羽坛的“风云组合”,他们在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锦赛、奥运会均有上佳表现,长时间把持着中国第一男双的交椅,在世界羽坛,蔡赟和傅海峰也经常获得冠军。

蔡赟的特点是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网前球处理相当细腻,巅峰时期他的扣杀也非常犀利。在其职业生涯末期,蔡赟曾试图与丹麦老将鲍伊搭档男双,但被中国羽协阻拦,这对跨国组合并没有成功。

在社交平台,蔡赟还附带了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对他的工作鉴定,上面写道,“该同志训练态度自觉、刻苦,对自己有高标准、严要求,能按照教练要求,认真完成训练计划,技战术取得很大提高,比赛作风顽强,勇于拼搏,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曾获取2004、2006、2008、2010、2012年汤姆斯杯冠军,2005、2007、2009、2011、2013、2015年苏迪曼杯冠军,2006、2009、2010、2011年世锦赛冠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男双亚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男双冠军,实现了中国羽毛球历史的突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日常生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好学,尊重教练,与队友关系良好。”

对于退役,蔡赟表示内心很平静,反倒是对新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他说,“而我现在很平静,反而即将迎来的新的开始让我有点期待,新的挑战,会激起我更大的斗志。”

据了解,蔡赟退役后很有可能转投媒体,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他就作为央视的嘉宾参与了解说,其解说专业、见解独到,广受球迷好评,而这次解说也为他今后的媒体之路奠定一定基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