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切洛蒂:集坚强智慧于一身 孔蒂天生是领袖

安切洛蒂:集坚强智慧于一身 孔蒂天生是领袖

安切洛蒂称赞孔蒂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文/LIAM TWOMEY, ESPN作者) 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明确表示,现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孔蒂是一个天生的领袖,蓝衣军团帐下的一众国脚们,总是对他的战术布置心悦诚服,并且随时愿意为他去奋斗和牺牲。

1999年至2001年间,安切洛蒂曾经担任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队主帅一职,当时他便与孔蒂有过合作经历。安切洛蒂坚信,这位昔日自己麾下的尤文队长拥有极为强大的人格魅力,这将给他的执教工作带来巨大的帮助,一众意大利国脚们,对孔蒂拥有绝对的信任和忠诚。

在欧洲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在孔蒂的率领下,意大利队令人惊讶的以2-0击败了实力强大的比利时队。下个月,孔蒂将出任英超豪门切尔西(数据)队的主教练一职,安切洛蒂希望他能够给蓝军带去极为严明的战术纪律,以及超强的团队精神。

目前,安切洛蒂是英国《每日电讯报》的特约专栏作家,他在自己的专栏中写道:“1999年我成为了尤文图斯队的主教练,当时孔蒂是斑马军团的队长,他同时还是一名意大利国脚,在更衣室内极具威望。每当我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孔蒂总是在所不辞。”

“我看了意大利对阵比利时的欧洲杯小组赛,那正是一支由我所熟悉的孔蒂所调教出来的球队。孔蒂是一个坚强的男人,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还非常聪明。”

“孔蒂历来都不是一个轻易妥协的人,在执教切尔西的时候,他同样会是如此。”

“孔蒂希望麾下的每一位球员都能紧密团结在自己的周围,他总是渴望打造出完美的团队精神。在媒体面前,孔蒂从来不惧怕说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他的人生哲学中,要么你是团队的一员,要么你就是团队的反对者,两者之间根本没有中间地带。”

在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意大利在上下半场分别由贾凯里尼佩莱取得进球;而在防守端,三名尤文图斯球员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完美的冻结了欧洲红魔的前场群星。安切洛蒂明确指出,该场比赛的胜利,完全得益于孔蒂赛前缜密的部署和高超的人事管理能力。

安切洛蒂写道:“可以肯定的是,在备战该场比赛的时候,孔蒂一定告诉了意大利国脚们,蓝衣军团没有理由不能击败比利时;此外,他还一定会要求球员们百分之百的相信自己的战术安排。赛前研究对手,思考对策,讨论各种可能性,然后制订出具体的战术打法,这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必须做到的事情。”

“在对阵比利时之前,孔蒂肯定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思考对策。如何遏制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如何困死维特塞尔和费莱尼?如何让卢卡库哑火?如何让纳因格兰失灵?如何对付那些可能替补登场的高水平球员?这些都是孔蒂必须解决的问题。最终,孔蒂制定出了一套堪称完美的战术预案,意大利上场球员也完美的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在那场辉煌的胜利之后,意大利队员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孔蒂周围。”

“当你以主教练身份站在场边,目睹自己所有的战术安排被上场球员百分之一百贯彻,并且最终赢得胜利的时候,那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因为你能看到,你麾下的球员一步一步的接近目标,而且场上局势越有利,他们便会越坚定的执行你的战略部署。而在如愿赢得计划之内的胜利之后,所有人都会将你称为天才教练。”

“实际上,这些成就绝非是天赋使然,而完全是由辛勤的工作、详尽的备战带来的,你必须考虑到一切可能发生的局面,并一一为其找到应对方案,只有如此,你才能制定出一套能够说服自己、说服球员,并且能够帮助球队带来胜利的比赛方案。”

(宁远)

安切洛蒂:集坚强智慧于一身 孔蒂天生是领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