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洪波恩师不幸去世 曾随国足获亚洲杯第三名

网曝高洪波恩师辞世 曾随国足获亚洲杯第三名

王嘉昔日曾晒出自己父亲的照片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根据王嘉在社交平台发布的消息,其父亲、国足的老国脚王积连在5日凌晨不幸去世。王积连曾与戚务生、迟尚斌等中国足坛的名宿一起入选过国家队,参加过1974年亚运会,并且随队获得1976年亚洲杯的第3名,是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的授业恩师。

网曝高洪波恩师辞世 曾随国足获亚洲杯第三名

王嘉社交媒体截图

王积连的儿子王嘉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自己的父亲于5日凌晨仙逝,“我敬爱的父亲、一代足球元老、亚洲第一中锋王积连于五号凌晨永远的离开了我!伟大的人却一生平庸,他为中国足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培养出高洪波、南方、杨晨等人。可惜的是我来不及报答他对我的养育之恩!子欲养而亲不在!有什么比这个更加痛苦!希望父亲走好!我一生都为他骄傲!一生都是我的楷模!安息吧!爸!”

王积连上世纪60年代入选了国家队,随队参加了第一届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足球比赛。1974年,王积连与戚务生、迟尚斌、李应发等球员一起参加了亚运会足球比赛,2年后随队参加了第6届亚洲杯,并且获得了第3名的成绩。

退役后,王积连又成为教练员,如今国足主帅高洪波就曾经是他的弟子。高洪波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王积连是其球员生涯的恩师,“第一个恩师是黑老师,也是子弟小学的老师。后来是文体老师,王积连教练,再之后就是国家队的徐根宝教练。他们对我的影响很深,我记得很深刻。”

除了高洪波之外,王积连还是国安名宿南方的启蒙恩师,此外如今北京北控的领队杨晨当年也是王积连培养出来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