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洪波唤醒国足技术流 黄博文姜宁抢眼受好评

高洪波唤醒国足技术流 黄博文姜宁抢眼受好评

黄博文打卡塔尔的第一个进球价值连城

无论是精气神,还是球队实力,都使全国球迷对国足冲击世界杯有了更多的期待。同时,在高洪波重新担任国足主教练后,国足的将士们也一个个生龙活虎,并众志成城地踢好每一场国家队的比赛。其中,来自广州恒大的黄博文、山东鲁能的蒿俊闵和河北华夏幸福的姜宁 等技术流球员备受赏识。

如果时间回到去年,在法国人佩兰执教下的国足,黄博文、蒿俊闵和姜宁三人几乎没有任何的机会。

去年,堪称是黄博文职业生涯表现得最好的赛季。不仅坐稳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两任恒大主帅执教下的绝对主力,而且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黄博文帮助广州恒大成功卫冕中超和再夺亚冠,尤其是黄博文在亚冠淘汰赛的几粒世界波进球,至今还让很多球迷津津乐道。然而,在广州恒大表现如此出色的情况下,黄博文一直没有受到佩兰的重用,直到佩兰受到外界的质疑下,才在去年10月份将黄博文召入,可依然在客场对阵香港的比赛里,没有表现的机会。

如今,在高洪波执教下,黄博文表现越来越出色。今年3月的最后一场与卡塔尔的40强生死战,正是黄博文的世界波进球,国足才奇迹般地“突然”小组出线。而现在,黄博文依然是高洪波手下的一名不可或缺的中场大将。

现在同样也是高洪波执教下的中场大将蒿俊闵,也让我们对国足的中场组织更加放心和期待。能够踢后腰、前腰、边前卫和边后卫的蒿俊闵,绝对是全能球员,但是如果要说最合适蒿俊闵的位置,那么前腰无疑是第一选择。在今年3月份的最后两场40强赛中,两场首发出任组织前腰的蒿俊闵,不但帮助国足改善了中场组织的不足,而且多次传出极具威胁的传球帮助队友完成破门。

然而,这样的表现在去年的佩兰执教时期,是根本看不到的。尽管蒿俊闵有入选亚洲杯的比赛名单,但出场机会寥寥无几。同时,在之后的世预赛里,蒿俊闵更是多次无缘国家队集训名单,直到10月份才重新被佩兰召集到国家队,可依然不受重用。

作为高洪波曾经的国足爱将姜宁,在今年回到国家队后,一共打进了4个进球,包办了今年至今为止国足10个进球的将近一半。可以说,姜宁重新被高洪波重用后,也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二次闪光期,如果不出意外,姜宁也基本上锁定了12强赛的比赛名单。但如果是佩兰继续执教国足,姜宁肯定不会有这样为国家队出力的机会,去年的姜宁几乎没有受到佩兰的赏识,哪怕一次选入国家队也没有,但姜宁也依然用不懈的努力和表现证明了自己是可以为国足作出贡献的。

黄博文、蒿俊闵和姜宁,以目前的比赛状态和战术作用性来看,三人也基本锁定了12强赛的大名单。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