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穆雷3-1胜瓦林卡 首进决赛与小德争冠

法网-穆雷3-1胜瓦林卡 首进决赛与小德争冠

穆雷首进法网决赛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鏖战四盘以6-4、6-2、4-6和6-2击败卫冕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终止了对对手的3连败,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法网男单决赛,将和头号种子小德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穆雷之前曾三次止步法网四强,最近两个赛季他是ATP赛场上红土胜率最高的选手之一,本赛季曾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击败纳达尔进入决赛,罗马大师赛更是击败小德获得冠军。本周穆雷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次法网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他的状态并不是很稳定,面对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和法国本土选手布格都是在打满五盘之后惊险逆转过关,不过随后他连续完胜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和法国本土名将加斯奎特,手感迅速回归。

瓦林卡在去年法网决赛中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不过今年他在红土赛季中的状态并不出色,在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中都是早早出局,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次法网他在首轮比赛中鏖战五盘险胜了捷克猛将罗索尔,不过随后比赛逐渐找回了状态,连续四场比赛只丢掉一盘。

今日比赛中穆雷开局阶段占据优势,首盘比赛凭借第3局的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穆雷在双方战成1-1平之后连下4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瓦林卡凭借第10局的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第四盘比赛穆雷开局就完成破发,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终结了对瓦林卡的3连败,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9胜7负,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法网男单决赛。

技术统计

穆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1领先,双误则以2-2和对手持平。一发得分穆雷领先于瓦林卡,二发得分两人不相上下,制胜分穆雷25-41比对手少了16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2-43少于瓦林卡。破发方面,瓦林卡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穆雷则在15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项目穆雷(英国)瓦林卡(瑞士)
ACE球31
双误22
一发得分率58/7343/63
二发得分率22/3622/43
制胜分2541
非受迫性失误2243
破发成功率5/151/5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第2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瓦林卡浪费了一个破发点,穆雷惊险保发得手追平比分。英国名将在第3局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第7局穆雷先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是他在第8局打出一个Love game继续保持5-3领先。瓦林卡在第9局保发之后在第10局穆雷的发球胜盘局中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穆雷奋力将其化解,最终抓住瓦林卡的反手回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3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瓦林卡放短挂网,穆雷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穆雷在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靠漂亮的穿越球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穆雷在第8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3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瓦林卡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僵持,双方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瓦林卡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穆雷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瓦林卡在化解两个之后击球出界,穆雷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穆雷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穆雷在第7局以小分40-0再次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瓦林卡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再次出现失误,穆雷再次完成破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穆雷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凭借一记网前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展望

穆雷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2、6-1和6-4击败了奥地利天才蒂姆。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3次交锋,穆雷10胜23负处于下风,但是在法网之前的罗马大师赛决赛中,穆雷刚刚击败过小德,这场比赛两人都将冲击自己职业生涯首个法网男单冠军奖杯。(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